【图】老年斑的形成原因有两个 主要还是肌肤活性降低所导致

2017/11/1 11:29: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为何会出现老年斑呢?

人的年龄一大,身体的各种器官就老化,比较明显的一个老化现象便是脸上老年斑的出现。老年斑也叫作色斑,是细胞老化的结果,那老人的脸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老年斑呢?

从生物学上来说,人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游离基”的代谢物质,即是俗称的脂褐质色素。当人体老化之后,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会不断减慢,体内脂肪容易因此发生氧化,脂肪氧化之后便会产生这种色素,而这些色素不能随着代谢废物排出体外,于是便会在细胞上不断沉积,老年斑也从而出现。

还有一种原因是人体内过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降低。这种活化酶具有抗过氧化的作用,能够抵抗自由基对自己的伤害,减缓衰老现象的出现。而随着年纪的增加,体内歧化酶的活性便会因此降低,无法抵御自由基的伤害,老年斑也就出现了。那我们怎么才能预防老年斑的出现呢?

首先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多食用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大豆、花生、芝麻、核桃等,这些食物里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很好地补充人体营养。

然后在吃东西时应该保持细嚼慢咽的习惯。年龄一增大,肌肤活性便会下降,老年斑也因此出现,所以一般我们可以通过多运动这个部位来刺激肌肤活性。比如在吃饭时坚持咀嚼30下后再咽下,这样便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减缓老年斑的形成速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