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干燥怎样自救 补水保湿的好方法

2017/11/5 11:59:12 作者:M8-hehu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部干燥缺水已经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了,其根源肯定是缺水,补水不够。皮肤干燥有时可能不仅仅是这个问题,还可能引发其他的皮肤病,甚至加速皮肤老化。

来源:站酷

有人会问,为什么自己已经细心照顾的皮肤还是会干燥?那么我们就应该先反思几个问题了。

你有没有为了补水而不停地喝白开水?其实,正常的肌肤仅仅只需要水分达到百分之三十,所以不断地喝水并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即使是为了补水,也应当适量,每天八杯水就足够了。你平常是不是只使用化妆水而忽略了面霜呢?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水分还未被锁住就开始散失。

来源:站酷

其实,很多人会在每周多次去角质,虽然定期去角质能够有效去除多余污垢,但是次数过多会导致角质层变薄并失去储存水分的能力,也不能及时抵抗外界对对皮肤的伤害。正确的选择是每周做一次去角质就已足够。

你是否因为脸部出油过多,一年十二个月都选择去油的夏季专用洗面奶?如果不是在高温的夏天,你还在使用夏天的高强度清洁洗面奶的话,可能会脸会越洗越干,还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补水导致皮肤滋润呢?从体内补充水分才能够让皮肤显得水润嫩滑。但是并非喝过多的水皮肤就会变得滋润起来哦,这也是有方法可言的。人体每天所需水分是1800毫升,太多的话反而会引起肾脏负担,还会造成福浮肿。另外喝水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喝,不要一次性摄入过多的水分。

其次,在很干燥的秋冬,尽量选择使用滋润的面霜。涂抹之后再轻轻的按摩,能够有效地帮助肌肤吸收水分,还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让你看起来更加红润有血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