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教你注重维持口腔健康

2017/11/11 8:41:12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牙龈肿痛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的问题了,刷牙虽然可以做到日常护理,但不能从根本上保持牙齿健康。洗牙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因为它可以把牙缝处清洁干净。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相信很多网友有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我每天保证刷两次牙,还需不需要再去医院洗牙呢?

其实洗牙和刷牙完全不能混为一谈,刷牙是我们日常护理牙齿的办法,它只能够把牙齿表面清洗干净,而牙缝处却很难刷。而洗牙能够把附着在牙齿内部的细菌清洗干净,能够将细菌做到彻底根除。

随着口腔保健意识的提高,很多人都选择通过洗牙去维持牙齿健康。那么洗牙多长时间可以吃东西呢?都可以吃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洗完牙不能马上吃东西,需要半小时过后才能吃东西。洗牙是对牙齿的咀嚼、吞咽没有太大的影响,它仅仅是保持牙齿健康的一种方式。但是由于牙齿的敏感性导致在洗完牙后不能马上吃东西,否则会容易造成牙齿过敏,吃过硬的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破裂,在更洗完牙后也不应该抽烟喝饮料咖啡,否则会造成牙齿染色。

吃东西选择的合适时间应该在半小时后,因为洗完后的牙齿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立即吃东西会造成牙齿产生不适反应,影响洗牙效果。

洗完牙可以吃什么食物?

1、草莓 草莓中的果酸可以起到清洁牙齿功效,还可延长洗牙的维持时间。

2、西瓜 西瓜中的维生素有助于维持牙龈健康。

3、花菜 花菜不仅可以美白牙齿,能够阻止牙斑形成,具有巩固牙床的效果。

洗完牙不能吃哪些食物?

1、洗完牙不能吃太生冷的和太硬的食物,防止牙齿遭到损伤。

2、不能吃酸甜辛辣食物。

3、不能抽烟、喝咖啡和饮料、不能吃巧克力,酱酒和番茄汁等也要少吃,避免牙齿染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