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好处和坏处 这些方面要注意

2017/11/11 14:11: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是我们平时家庭中常备的调味料之一,成分中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所以加到菜里会很好吃,而且用生姜片还可以起到护理皮肤的效果,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生姜的好处和坏处。

生姜作为常备调料,不仅可以在做菜时使用,还可以切成薄片来敷脸,可以有效的护理皮肤,减缓皮肤的老化,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生姜擦拭或者覆盖在皮肤上同样会有一些危害,下面我们就详细的讲解下用生姜片敷脸的一些好处和坏处。

好处一:大家都知道生姜可以驱寒,有利于打开毛孔可以利用它的这个特点来进行祛痘印。取大块生姜去皮切片,将所获得的姜片度盖在痘印处,用力按90秒钟,这时候一般姜片会粘在皮肤上,在八分钟后将姜片取下,可以有效排除毒素,减轻痘印痕迹。

好处二:使用生姜敷脸可以去除老年斑。在生姜切片前可以用火轻微灼烤一下,以表面微热为佳,然后将生姜切成薄片,将姜片敷在老年斑处,五分钟后取下,然后用取下的姜片轻轻擦拭老年斑,一天一次为宜,持续时间不要过长。

坏处一:有些人一听说用生姜敷脸会对皮肤好,就开始疯狂地使用生姜来进行护肤,但是它还含有很多的刺激性物质,不能使用它敷脸太过频繁,不然反而会导致皮肤过敏或者起痘的现象发生。一经出现状况,要立即停止并及时就医。

坏处二:大家都知道生姜里面有很多的粗纤维,切片后更是显得非常粗糙,所以在使用姜片敷脸或者擦拭皮肤的时候一定给要非常注意力度,过轻则效果不明显,过重又会损伤皮肤,这样不仅没起到护肤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对皮肤造成了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