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如何将它变废为宝

2017/11/13 11:51:13 作者:YUd1-l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由萜烯类、醛类、酯类、醇类等化学分子组成。因为高流动性,所以称为“油”,但是和我们日常见到的植物油有本质的差别。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三酸甘油酯和脂肪酸组成。

女士护肤品种类特别多,但是其中有一种就是精油。很多女士都喜欢使用精油,不同的精油都能起到不同的效果。每天在护肤之前,滴一滴精油在脸上轻轻按摩,就能轻松护肤。不过很多女士都喜欢囤化妆品,所以就很容易导致护肤品过期,但是却没有使用完。那么,过期精油还能再接着使用吗?

一般来说,女士使用的精油价格都是比较高的,如果过期了的话,扔掉了又觉得浪费,但是又不敢用在脸上。但是过期精油确实不能够用在脸上,因为它很可能会导致皮肤的过敏。 如果为了节约,而把过期精油用在脸上,让皮肤被破坏,那就得不偿失了。不过,虽然过期的精油不能再使用于皮肤,脸上但是它还有其他的作用。

相对来说,人身体上或者是手上脚上的皮肤都比脸上要粗糙一点。所以它对护肤品的要求,也没有脸那么高。所以那些刚过期不久的精油,我们可以用来擦在身体上。但是在使用之前,我们要先寻找一小块皮肤先试验看看,以免过敏。但是大部分是不会的。

也可以把过期精油滴在洗脚水里面来泡脚。精油除了用在身上,还可以用作熏香来用。很多精油都是味道比较好闻的,大多是植物或者是鲜花的提取物。在拖地的时候,或者在擦桌子的时候可以把精油放在水里面。带着整个家里都是香香的。

不过有些精油过期时间太久,味道会变质。这时候我们还是不要再使用了,直接扔掉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