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能弄穿吗  有什么危害

2017/12/22 13:59: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我们总是面临精神和工作双重压力,着急上火嘴上经常会起泡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以下小编给大家讲一下关于治疗嘴上长泡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过嘴唇长泡的经历,大多数都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嘴唇长泡虽然说并不会很严重,但是却影响外观,看上去不好看,而且也会感觉有点疼。那么嘴唇长泡可以弄破吗?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泡之后,应该都会选择直接弄破,但是这是不对,直接把嘴唇上的水泡弄破会有造成嘴唇的感染,可能会有细菌,而且水泡破裂以后,嘴巴经常接触食物,会有细菌沾上去,所以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如果发现嘴唇上有水泡的话,可以去医院开一些消炎的药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可以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避免比较辛辣的食物。

同时要注意清洁,不要经常用手去摸它,可以用棉签沾着盐水去擦拭,用来消炎。这样可以起到消炎的效果,而且可以去除一些脏东西,如果是那种快要破的水泡的话,在挑破水泡的时候,要用棉签,或者是粉刺来挑破。在用之前可以先用酒精去清洁一下,消消毒,以免带入了病菌。

当然了,不要把水泡挑破,不然的话水泡里面的污水流出来,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水泡,如果水泡破了要用消炎的药膏抹在上面,不要让它直接接触空气。而且这种水泡就算不去管它,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它也会自然的消除掉。

如果这些方法都用过了,水泡还是没有消除的话,就要去医院检查检查了,听从医生的意见,再决定要怎么去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