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有什么好的防治方法

2018/1/11 12:13: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部分人吃了某些食物会皮肤过敏,还有些人是因为花粉或者某些粉尘颗粒物而发生过敏现象,皮肤过敏瘙痒是很难受的,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吗,一起来看下吧。

产生皮肤过敏瘙痒的原因:

1、刺激性化妆品。我们选用化妆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尽量少用含酒精、香精的化妆品,因为这些成分是很容易过敏的,还有,我们需要懂得如何去辨别劣质产品,避免对皮肤造成危害。

2、某些化学制品。有些化学制品容易让人的皮肤过敏,例如:油漆、染料、蚊香、橡胶、塑胶等,因此,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除此之外,化纤衣服、染发素、冷烫精等都会让容易受感染的人引起过敏反应。

3、某些药物。有些人是会对某种药物过敏的,所以,你看病的时候,如果你事先知道你的过敏原,你要跟医生说,尽量不要开与过敏原有关的药物。一般常见的过敏药物有避孕药、头痛散、青霉素。

4、某些食物。很多人会对海鲜、鸡蛋这种比较腥的食物过敏,还有些人会对比较湿的食物过敏,例如芒果。所以,并不是所有食物都是可以随便乱吃的。

5、粉尘。有些人会对鲜花的花粉过敏,有些人会对粉笔的粉过敏,还有些人对生活中的灰尘过敏。而灰尘过敏比较广泛,不仅包括晾晒衣服时散布在空气中的灰尘,还包括宠物抖动皮毛时在空气中飞扬的灰尘。

皮肤过敏瘙痒的防治方法:

1、防护工作要充分。皮肤过敏瘙痒是皮肤相当脆弱的时候,对外界的一切都比较敏感,不管是空气还是紫外线,因此,需要用口罩来防御,外出的时候还需要戴太阳帽或撑伞来遮挡阳光。此外,还需要减少对电脑的使用,因为电脑辐射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

2、注意洁面。过敏的时候,洗脸尽量用冷水来洗,冷水不仅可以增加皮肤的抵抗力,还可以镇静皮肤,让皮肤没那么瘙痒。如果需要用洗面奶来洁面,必须选用温和不刺激且呈偏弱酸性的洁面奶;如果皮肤不是特别油,建议还是用清水洁面。

3、护肤品要选对。因为过敏的时候,皮肤一般都会表现出干燥缺水的现象,因此,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用爽肤水或者保湿水之类的,但是,选用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含酒精的,防止再度刺激皮肤。其实皮肤缺水,可以喷矿泉水在脸上的。

4、不要抓挠过敏的地方。一般过敏的地方会比较痒,但是如果用手去抓挠的话,不但加剧过敏的红肿现象,更有甚者会挠出血,而此时的手会带有一定的细菌,会把血液感染细菌的。瘙痒的时候,可以用新鲜的芦荟来敷在过敏的地方,或者用矿泉水喷雾喷在过敏的部位。

5、清洁皮肤不要过度。有些人会以为皮肤不干净才过敏,所以就会在过敏的地方用皂去污,但是,清洁度过度,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刺激皮肤,过敏更难痊愈。此外,用在脸上的去角质的产品在过敏期也要敬而远之。

6、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过敏的时候,皮肤会表现得很枯干,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猕猴桃、橘子等,不仅可以令肌肤润泽有弹性,还可以增强皮肤组织的抵抗能力。

7、远离过敏原。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没有及时远离过敏原,在皮肤脆弱的情况下,皮肤的过敏现象会加剧,还有可能反反复复过敏很难康复。如果确诊是花粉过敏的,就要少去花丛,或者不要呆在有花的室内;如果确诊是化妆品过敏,就要停止使用该化妆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