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冬季节手脱皮是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帮您解决困扰

2018/1/21 10:57: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朋友到了秋冬季节手指甚至手掌就开始脱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是不是疾病造成的呢?手指脱皮的原因比较多,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应对的措施、护理方法。

许多朋友平时身体状况不错,但是一到深秋、初冬季节手指就开始脱皮,严重的脱皮现象会从手指蔓延到手掌部位,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原因。

一、大部分朋友手指脱皮都是季节原因,特别是干家务的女性朋友,在接触了洗衣皂、洗衣粉和洗洁精之后,手部脱皮会更严重。但一般手指不会疼痛,也不会有瘙痒的感觉,这种脱皮现象是正常的,只要在平时生活中少接触碱性洗剂,干家务的时候带上手套保护手部,同时加大VC的摄取量就可以了。

二、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也会让手开始脱皮。有些朋友户外工作比较多,洗手后不擦护手霜,皮肤失水以后形成死皮脱落。天气和皮肤干燥原因引起的脱皮就要注意补水了,不仅要多喝白开水,还要用护手霜营养、滋润手部皮肤。

三、缺乏维生素会导致手部脱皮。有些朋友偏食严重,平时肉类吃的比较多,蔬菜水果摄取较少,体内缺乏维生素B。维生素B对皮肤的影响很大,不仅会造成手部脱皮,还会引起痤疮、皮炎等皮肤症状。因此秋冬季节要多多摄入蔬果,必要时补充维生素B片剂。

四、中医认为,手部脱皮是血虚、风燥造成的,这种症状的朋友除了皮肤干燥、粗糙、脱皮之外还会出现便秘、身体乏力的现象。这时候的饮食要以补血、润燥为主,秋冬季节要以温补为主,可以适当的吃些牛肉、羊肉温补,多吃一些生血、养血,滋阴润燥的食材。

秋冬的一些应季蔬菜对皮肤的养护作用很好,下面来详细说说。

一、西蓝花。西蓝花含有丰富的VA、VC。其中维生素A具有脂溶特点,对皮肤表层有保护作用。缺乏VA会引起皮肤干燥和脱皮症状,多吃西蓝花可以增强皮肤的修复能力,增强皮肤弹性。

二、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大量油脂、蛋白质和维生素。其中的VA、VE可以滋润皮肤,而卵磷脂具有非常好的亲水、亲油性质,能够让皮肤充满光泽,增强再生能力。

三、胡萝卜。胡萝卜中特有的胡萝卜素能够使皮肤细胞保持正常的机能,对防止手脚皮肤脱皮有很好的效果。

四、木瓜。木瓜富含维生素,其营养元素之丰富号称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其中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可以稳定代谢,对皮肤有很好营养作用。

五、橘子和柑子。这两种水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之外,还有有机酸、钾元素,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对皮肤很有好处。

以上就是秋冬季节手部脱皮的主要原因和护理、饮食调养方法,特别提醒您的是患有手癣和汗疱疹也可能造成手部脱皮,如果您手部脱皮严重,甚至蔓延到脚部,并且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千万不可忽视。手癣危害身体健康,并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定要及时就医确诊,生活用品及时消毒、治疗要遵医嘱用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