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洗发水进化史

2018/1/22 16:44:19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容网

    回顾中国洗发护发产品的发展史,各个年代都有烙印时代光标的热门洗发护发品牌产品值得回忆。

 

    今天,我们可以在大型超市买到各种类型的洗发水,可是,你知道吗,中国人使用皂角和洗米水洗头的历史不但悠久,而且漫长……似乎一直持续到现代。

    70-80年代初期,很多村里的孩子洗头依然使用皂角,或者草木灰沉淀过的水,家境优渥的孩子们可以用上洗衣粉(是的,惊呆了吧!)。然而,肥皂在自来水这类硬水中,会形成不溶于水的钙、镁皂沉淀物,黏在头发上难以冲洗干净。洗衣粉就更不要说了,对头皮和头发都有很大的伤害。

    所以,洗发水的出现,真正意义上解决了国人洗头难的问题。

    80年代初的洗发水多的是装在大桶中零售,有点像今天餐厅用的大桶洗洁精,谈不上品质,清洁效果还没有肥皂好,但国人起码告别了每次洗头都要熬制茶籽、皂角的日子,方便卫生。

    80年代末,随着国人生活品质的逐渐提升,人们对于洗发水的认知与需求已经不仅仅是要有清洁效果,还要对发质好。于是,品质型的洗发水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90年代末前后,国人开始追求个性,烫发染发在年轻人中风行起来,头发受损严重,对头发的护理也开始重视起来。护发素开始深入大众的生活。

    如今,我们常常会看到广告中看到明星摇晃一头闪耀迷人的秀发。这要归功于洗发水中的表面活性剂。为了适应干性或油性发质的需要,洗发水一般会将各种活性剂按不同的比例加以调配。 至于洗发水兼具的使头发蓬松、护发、防脱发等多重功效,则需添加营养护理成分,如丝蛋白、维生素、植物提取物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仅简单满足简单洗净和柔顺要求,而是要求从内至外的健康清洁洗发护发产品品牌。而施华蔻洗发护发品牌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施华蔻源于德国,施华蔻洗发护发美发产品,是当今世界上三大美发品牌之一,源于1898德国,至今已有120年的生产历史,是最早生产洗发护发美发用品的厂家。施华蔻开发部门根据不同的头发问题研发生产了多个系列产品。

    比如严重受损发质,可以选择施华蔻多效修护19系列,独持融合科技,将19种不同新活成分、水解蛋白及维他命融汇合一,注入严重受损秀发发芯,由内而外全方位修护强健发芯,为秀发补充流失能量。对干枯、毛躁、分叉、空洞、灼伤、污染多种问题一次解决。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