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搓泥是什么原因 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8/2/11 9:09: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占据着比较重要的地位。很多小伙伴喜欢做一些护肤工作。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擦了护肤品之后会搓泥吗? 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们擦护肤品搓泥有可能是脸部没有进行充分的清洁。当进行护肤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就是先对脸部肌肤进行充分的清洁。

如果没有将脸部肌肤清洁干净就开始擦护肤品的话,脸上的一些脏污的物质;比如,一些灰尘以及平时在上班或者是上学途中所遇到的一些肮脏的物质就会残留在脸上,就会与我们擦的护肤品相融合形成搓泥的现象,这是最不理想的一种护肤方式。

因此,大家在进行护肤之前有一个重要的步骤,那就是充分清洁皮肤。可以使用一些温和一点的洗面奶对脸部进行一定的清洁。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让我们的护肤品发挥有效的作用,而且也可以让脸部肌肤更加的洁净。

其实,脸部出现搓泥的情况也有可能是没有充分去角质所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之中,其实去角质也是比较重要的护肤步骤,特别是对一些想要美白的小仙女来说更是如此。如果没有充分去除皮肤上的角质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我们对护肤品的吸收,而且直接使用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一种搓泥的现象。

因此,去角质与在护肤之前要充分清洁面部的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去角质的频率不需要那么高,可以针对脸部局部的需要去角质的部位进行彻底的清洁。比如,我们可以特别针对油腻的t字区或者是脸颊容易产生死皮的部分进行去角质的活动,而且去角质的时间应该控制在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是油性皮肤,或者是换季的时候,皮肤可能会比较干燥容易脱皮的话,可以多进行去角质的活动,但是在去角质之后也要及时的开始一些补水工作。不然的话,皮肤的状况会变得更加糟糕。

擦护肤品搓泥也有可能是对护肤品的搭配使用不是很合适。比如,有一些防晒霜,可能是亲水性的成分比较多,但是一些小伙伴在涂了防晒霜之后我们会先化一下妆。

如果所使用的化妆品的成分含有一些亲油性的成分的话,那么它们之间相互融合,就会产生一种搓泥的现象。这个是需要我们认清楚你所擦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所属的属性的,这样才可以更好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当然,擦护肤品搓泥的现象也有可能是擦护肤品时的手势并不是那么的恰当。小仙女们擦护肤品的时候应该用一种正确的手势。

为了更好地避免这种擦护肤品搓泥的现象,我们也可以适当的改变一下护肤的手法,可以使用用手拍打脸部的方法。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在擦护肤品的同时也可以轻轻的拍打几下脸部,促进我们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

当我们使用护肤品的时候应该有一定的方法。比如,我们可以从下至上、从内到外的涂抹护肤品。涂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正确的手法可以帮助我们的脸部更好的吸收护肤品的成分,但是如果用力的话也不一定可以帮助肌肤更好地吸收,这是我们需要纠正的一个观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