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厚的表现有哪些 这一个问题你肯定有

2018/2/24 19:37: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虽然平时都在说角质层的重要性,角质层如果过薄也不好。但是如果角质层过厚呢?其实都是同样的道理,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判断自己的脸上角质层是不是变厚了呢?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人只知道角质层薄的话,皮肤看起来就会非常差。并且脸上容易泛红之类的,但是角质层也有可能出现过厚的情况,其实如果想要知道角质层是不是厚了也通过这几个来判读。

表现一:肤色暗淡

照镜子看自己的脸色,如果你的脸色是属于暗淡没有光泽的,那么就可以断定为你是角质层厚。但是需要你注意的是,假设你是一个经常熬夜的人,出现了这种情况就不算是角质层厚。如果你没有熬夜,那么就是了。

因为角质层厚的话,很多护肤品是很难吸收进去的。更多的是停留在表面,无法被细胞吸收。脸部看起来就跟没有了水分的水果一样,看上去老了很多。失去水分的脸,第一眼看过去肯定就没有那么年轻。脸色非常难看,一点血色都没有。

来源:图虫作者:-

表现二:脸部粗糙

用手摸自己的脸感觉非常地粗糙,这就是角质层堆积的结果。正常的皮肤摸上去应该是很光滑的,但是角质层厚的摸上去非常地不光滑。

脸上堆积了太多脏东西,自然而然让自己的脸部变成这样,所以如果出现了这种问题你一定要及时祛除角质了。角质过多对皮肤也是很不好的,只要把它清理干净才能让皮肤变得美美的。

来源:图虫作者:-

表现三:闭口和痘痘大面积爆发

擦上去的护肤品都无法被吸收,残留在我们皮肤的表面。这种现象不仅是对护肤品的浪费,还会造成毛孔的堵塞。在现在护肤理念中,倡导的是适量而不是过量。因为过量的话会让毛孔无法顺畅地呼吸,就容易出现闭口和痘痘等问题。

角质层厚的话,也是会让皮肤的毛孔呼吸不了的,闭口和痘痘就会找上你。再加上因为无法吸收的问题,会让问题变得更加的严重。脸上开始出现大面积的闭口和痘痘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会开始擦各种专门祛除闭口的护肤品。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是没有用的。

来源:站酷

因为角质层厚不管擦什么东西,都起不了任何的作用。所以,平时清洁脸部的时候不能过于偷懒,千万不能等到真的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等到爆痘痘了,再祛除角质危害也是很大的。这时候你不能使用清理角质的东西,建议使用湿敷的方法来软化角质。对于痘痘肌会更加好。

来源:图虫作者:-

表现四:上妆困难

总想在出门之前化一个比较好看的妆容,但是偏偏怎么上妆都没有想要的效果。这也是角质层厚的表现,角质层厚的话很难上妆的,因为你所打的粉底都在角质层的表面,无法贴合我们的皮肤。所以整体看上去就感觉自己的脸上浮了一层粉一样,很不自然也很不好看。

来源:图虫作者:-

与此同时,妆容看起来还非常地暗淡。就算是腮红也救不了你,因为角质层让你所做的一切都付诸东流了,而且你在化妆之前会擦水乳之类的,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平时角质层一定要定期地祛除,不能过于频繁也不能过于懈怠。健康的角质层,一定能化出心仪的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