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很痛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2018/2/27 7:41: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长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了,很多人经常出现这种问题,可是都不知道什么原因,每次又疼又痒让自己无可奈何,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水泡吗?下面我们来讲一讲。

嘴唇长泡属于一种皮肤问题,也可以将其称之为口腔疱疹,它主要是因为体内肝火旺盛引起的。嘴唇长泡实际就是上火严重的表现,医学上将其称为病毒性感染,嘴唇上冒出的水泡,它就是体内蒸发出来的病毒,它以发水泡的方式将毒素逼出体外。

如果你的嘴唇上冒出了水泡,就说明你上火比较严重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忌嘴了,比如辛辣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上火的发物都不要再吃了。

平日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吃一些寒性的水果调和一下体内的肝火,上火期间也要多喝点水,喝水有助于加快体内的内分泌,帮助火气快速降下去。除了在吃的方面需要注意以外,还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引发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心情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心情烦躁时常动怒发脾气的人,就容易上火。

嘴唇长水泡以后千万不要用手去将水泡挤破,很多人可能觉得水泡很影响美观,所以下意识的就把水泡给挤破了,这个其实很不好,因为手上的细菌非常多,如果随便将水泡挤破很容易让皮肤沾染上新的细菌,而被挤破的水泡不容易恢复,一不小心就会结痂留疤,到时候更加难以处理。

如果想快速让水泡消下去,比较好的办法是去药店买一管红霉素软膏,涂抹在患处,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水泡尽早恢复,如果发现身体内的炎症比较大,也可以去药店买一盒消炎药吃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