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时掉头发 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2018/2/27 12:07:12 作者:YUl-li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活动,尤其对于女生而言,头发占了颜值分数的一半。很多美眉都会遇到洗头发掉发的问题,如果掉几根可以忽略,掉的多的同志们可要注意啦。

来源:图虫作者:240105748728777397

想要解决洗头发时掉发的难题,我们首先要知道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哪些。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这几个。第一个是基因问题,如果你的父母头发就很稀疏、发质不好,那么你脱发严重的问题很大一部分是遗传了你父母。第二个是季节性问题,尤其是在夏季和秋季交替期间,头皮因为无法快速适应节气的变化,就会造成洗头掉发的现象,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第三个原因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居住环境的空气污染也在一定程度损伤着我们的发根。其次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太大等也是一部分原因。因为过度的劳累和精神紧张会造成我们机体工作的紊乱,头发的生长也是由机体控制的。脱发其实是替你的身体发出警报,让你注意身体的健康调节,保持欢快轻松的心情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第四个原因是身体营养不良、气血不足导致的。头发的生长和小树苗一样需要水分和养分。如果你本身体质就不好,经常贫血,出现洗头脱发的现象是毋庸置疑的。头发营养跟不上,发根就不牢固,时间久了头发会枯死。第五个原因是针对染发烫发的人群而言的,经常使用那些化学物品做头发,头皮很容易受到伤害和腐蚀,如果不及时加以护理保养,会更严重。

想要一头浓密的秀发必须要先解决脱发的问题。在洗头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去抓,可以用手指腹轻轻按摩,放松头皮。还有洗发水要经常换着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素,及时给头发补充营养。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作息规律。如果没有必要,尽可能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哦。小伙伴们,洗头的时候掉头发不要再担心啦,掌握这些小知识轻松解决难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