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关于它有些知识你不得不知

2018/2/27 15:57:12 作者:R-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洗牙,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不会感到陌生。洗牙是一种常规的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但是对于洗牙有些人还是有些疑惑,那就是洗牙后多久才可以吃东西呢?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注重口腔健康的小伙伴来说,洗牙一定不是件陌生的事情。随着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人有前往口腔诊所洗牙的习惯。说到洗牙,相信很多人对其还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来一一解惑,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很多人以为洗牙是让牙齿变白的途径。虽然洗牙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让牙齿变白,因为洗牙的过程中牙石会随之脱落,而牙石正是引起我们牙齿泛黄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洗牙并不是为了给牙齿美白,美白只是一种附带效果,更主要的目的是预防口腔疾病。

其次,有些人洗完牙就会立即吃东西,其实这是不对的。一般来说,吃东西要在洗牙至少半小时过后,这个时候的牙齿才逐渐恢复正常,刚洗完牙的时候牙齿通常是很酸痛的,而且洗完牙立马吃东西对牙齿也是一种损害。

来源:站酷

还有,对于洗牙,不少不了解的人会感到深深的恐惧,因为有不少流言表示洗牙会让牙缝变宽,其实这是毫无理据的。洗牙会让牙缝之间的残留物得到清除,从而给人一种牙缝变宽的错觉,但其实洗牙对牙缝并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在洗牙过后我们还要在一段时间内拒绝深色的食品,因为在这段时间内色素是很容易附着在牙齿上的,所以这段时间我们要尽可能吃一些浅色或者是白色的食品。除此以外,洗牙还要注意频率,洗牙频率太高也会对牙釉质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