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的利与弊有哪些  这些你要掌握

2018/2/5 9:17: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牙的利与弊有哪些?洗牙首先可以让口腔保持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可以预防牙周病的发生。但是洗牙也有其弊端,例如它会使我们的牙齿更加容易受到交叉感染。

来源:站酷

你是否经常洗牙?你知道洗牙的利弊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对此问题来个简单的探讨,首先洗牙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病和保护牙龈。因为当骨骼或者牙龈受到细菌的感染,牙齿会不断的移位并最终脱落。通过洗牙可以及早发现是否患有牙周病,可以检查是否患有其他口腔疾病。洗牙作用和牙科检查一样,也可以让你的口腔拥有健康卫生的环境。

来源:站酷

有研究发现,如果我们的口腔环境不干净容易引发心脏病和其他心脑血管类疾病。我们每半年洗一次牙能使牙齿和牙龈处于健康的状态,能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很多人都有口臭的毛病,通过洗牙可以清洁口腔防治口臭。虽说洗牙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弊处。如果洗牙次数过多会破坏牙龈,反而不利于牙齿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因为当我们的牙根暴露后,不能快速进行专业处理就会加重牙周病。通过洗牙也会使我们的牙齿受到交叉感染,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有些人洗了牙后,因为牙石被清除,牙齿之间的缝隙会逐渐加大而牙龈不断减缩。此外,洗牙并不能很好的治疗牙周病,它只是能帮助清洁口腔,所以有牙周病的应该要接受专业治疗。

洗牙有好处也有坏处,要想牙齿更加健康和口腔环境更加清洁,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保护。每天早晚都要勤于刷牙,吃完饭后也可以用清水漱一下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