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教你几个生活小妙招

2018/3/1 8:39: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因为对光和温度非常的敏感,所以如果保存的方法不恰当就很容易发生变质。变质后的精油我们千万不要立刻扔掉,而是应该再次利用起来哦。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

来源:站酷

喜爱护肤的妹子们家中应该都备有几瓶精油。因为是纯植物提取,并且不含有任何的防腐剂,所以精油在护肤效果方面非常的突出,但是又因为它的不稳定性,很多精油打开一段时间以后就非常容易变质。对于这些过期的精油,如果直接扔掉会非常的浪费,但是又不能继续护肤使用,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进行处理。今天小编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帮你处理变质精油。

来源:站酷

精油浓度很高,并且油脂含量很好。所以对于那些过期变质的精油,我们可以用它来代替鞋油。我们穿的皮鞋,需要经常用鞋油打理,这样才能延长它的穿着时间,并且长期保持光泽度。这些问题精油一样可以能做到,并且效果比鞋油更好。使用前需将鞋面清洁干净,然后用棉签蘸取适量的精油檫到鞋面上,用干净的棉布将精油抹匀,反复按摩几次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除了可以擦皮鞋以外,我们还可以用精油护理我们的皮质衣物,效果同样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过期的精油我们还可以用它来香薰。很多精油具有非常特殊的味道,有的精油还具有浓郁的植物花香,虽然精油变质后不能继续用在脸上,但是却完全可以用它来净化室内的空气。特别是平时味道比较大的厕所和厨房,只要一分钟就可以让香味飘满整个房间。

下次再发现有过期的精油,大家千万不要立刻扔掉哦。而是应该按照小编说的方法好好的再次利用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