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可以用吗 巧妙利用焕发新生

2018/2/13 8:27:12 作者:YUr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芳香类和有药疗作用的植物精粹提炼而来的精华,它在护肤、调节内分泌方面都有很好的疗效,但是过期的精油还可以利用吗?一定要扔掉吗?如何再次利用是重点。

从古至今,文人们经常把女性比作是馥郁芬芳的花朵,香气迷人,而女性的保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也是这种迷人的香气,那就是精油,精油是芳香类和有药疗作用的植物精粹提炼而来的精华,我们常见的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都是女性保养的秘密武器。

选择合适的精油,用适合自己的手法加以按摩、调理,可以达到护肤、调和内分泌的作用,在女性健康的范畴内,精油是一个重要的命题,千百年以来,精油一直是美丽和高贵的代名词。

精油的使用方法很多样,大部分女性喜欢用精油来营造舒适温馨的睡眠环境,薰衣草精油对于镇静有很好的作用,入夜后,在床头点燃一盏香薰灯,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热力蒸发作用会让薰衣草的芳香充盈整个房间,搭配舒缓的音乐,能起到很好的助眠作用,一个舒心安然的睡眠就是美容觉。

精油可以让你在睡梦中放下白天的生活压力,变得轻松自在,良好的睡眠可以让你在第二天容光焕发,精神百倍哦!精油还可以用来做皮肤按摩、排毒等,既然精油的作用这么多,那么,过期的精油是不是一定要扔掉不再使用了呢?

精油是萃取的精华之物,价格往往比较昂贵,而保鲜期又比较短,当精油过期后,很多人都不舍得将这么贵的精油扔到垃圾桶,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对过期的精油再利用呢?其实过期的精油还有很多别的用途哦,既可以发挥它的作用,也可以避免浪费。秋冬季节,尤其是北方,空气比较干燥,相信很多家庭都会开启加湿器来缓解干燥。

将过期的精油滴几滴在加湿器中,充分混合水和精油,随着水流雾化,精油也会雾化在家中的空气里,不一会儿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家中馥郁芬芳,既缓解了干燥的情况,又为家里增添了芳香,一般的精油都是食品级的,这可比空气净化器健康安全地多哦,柑橘精油用在加湿器中还能够在秋冬为家人减少感冒的情况哦,而薄荷精油则会让你一整天头脑清醒。

精油都具有挥发性,将精油的盖子打开放到衣柜的角落里,一段时间后,精油充分挥发,你的每件衣服上都会有天然的香气哦,这样的操作完全省下了买香水的钱,被精油熏染过的家居用品和衣物,焕发的味道相比于香水更加健康自然,并且持久力惊人。同样的,用小喷壶灌满清水,滴入几滴过期的精油,喷洒在窗帘上,微风吹拂中,也会增添多种风情。

除此之外,过期的精油还可以放在手包中、拿来做香薰肥皂等等,都是再次利用的好方法,有了这些小妙招,面对过期的精油,我们再也不用心疼地走向垃圾桶了!生活中的小智慧往往可以发挥大作用,过期精油可以重焕新生,同样的,过期的面霜可以作为润体乳、过期的碳酸饮料可以和小苏打一起做洁厕灵。用我们的巧手和智慧来让家居生活更加惬意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