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收缩毛孔 你一定要了解的几个办法

2018/3/1 12:57:12 作者:M61A-x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婴儿的肌肤总是让人爱不释手,可以说光滑幼嫩的皮肤是女人们毕生的追求。但是年龄是个杀猪刀,总无情的带走我们的青春。想要让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收缩毛孔必不可少。

为什么我们小时候的幼嫩肌肤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去不回?这个原因很多,比如我们年龄增加皮肤老化、比如我们日常生活的粉尘让我们无法维系皮肤毛孔的健康状态等等。这些都会让我们失去曾经完美无瑕的肌肤。

那我们到底如何能重拾完美无瑕的肌肤呢?那就先从收缩毛孔开始吧!

我们的肌肤上面分布着众多的毛孔,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身体的老旧的角质会堆积起来,这样皮肤会变的粗糙,角质层会更厚。尽管每天护肤,也无法让皮肤顺利吸收养分。这样长久之后,就会让皮肤毛孔增大,皮肤会出现皱纹,肤色会暗沉。

既然不健康的毛孔会如此影响我们的肌肤,那么我们就要积极的学习如何收缩毛孔,恢复毛孔健康。

1、打开毛孔清洁毛孔是必要的一步

我们想要保证皮肤的后续护理能有效果,去除角质,恢复毛孔的通常是必须做的。我们首先要用热毛巾或者热水的水蒸气蒸脸,让角质层软化下来,再进行下一步的清洁。我们选择偏中性的洗面奶,氨基酸类洗面奶为宜。用洗面奶打成泡泡后,用手有规律的按摩面部,达到清洁毛孔的作用。最后用清水清洗完成就可以了。

2、坚持敷面膜是收缩毛孔的有效方法

我们可以选择市面上的面膜,或者自制一些面膜来进行敷面。这里要注意自身皮肤的状态,比如皮肤对一些物质过敏,就要在敷面之前先做测试,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进行敷面了。敷面的时间为15分钟为宜,一般一周3-4次就可以了。坚持就有效果哦!

3、做好防晒和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我们收缩毛孔

强烈的日光可伤害我们皮肤,不做防晒不仅会让皮肤受到粉尘的侵害,紫外线也是让皮肤老化的凶手,我们只有做好防晒,才能更好的保证皮肤的健康;俗语“病从口入”,想要健康,也需要饮食的帮助。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皮肤收缩毛孔,恢复皮肤的弹性,比如香蕉、橙子等一些水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