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如何正确的保存它

2018/3/3 8:0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女生对精油都不陌生,在日常的皮肤保养中它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精油虽然一瓶容量很小,但是却非常的耐用。然而精油的保质期却很短,那么过期精油还能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256044320809025740

精油里面的成分都是纯植物里提取出来的,所以它备受女生们的喜欢,但是关于精油的保存方法,很多女生可能都不太清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仔细的分析一下。

1、精油的保质期

一瓶精油可以存放多久,我们要分开封和没有开封来说。如果你不开封的话,它可以保存三到五年的时间。但是如果你已经打开了,用过了,那么这瓶精油就只能保存一年多时间了。精油的盖子被反复打开,里面的成分会随着空气一点点的氧化,时间久了会变质。

来源:站酷

2、精油过保质期了还能不能用

如果你把精油当做是护肤品在使用,那么一旦你的精油过期了就不要在抹在皮肤上面了。但是如果你的精油只是刚刚过了保质期几天时间,那么它还可以在日常家居里面用起来,比如当做香薰、或者除臭去味等等。但是如果你的精油超过保质期很长时间了,打开就有一股怪味,就要马上丢掉,不要再用了。

来源:站酷

3、精油的正确保存方法

女生们一定要注意,精油尽量不要放在冰箱里面。建议大家把精油放在室内一个阴凉的地方,而且温度要比较稳定,记得温度一定要低于30度,而且温度差别大会发生变质。如果你家中有孩子,一定要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精油大多数是玻璃瓶,非常易碎,被小孩碰碎了就不好了。每次精油开瓶用了后,瓶盖一定要盖紧,这样你才可以用的更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