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看卸妆油需不需要乳化 这些要点你必须知道

2018/3/3 13:37: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卸妆油,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作为一种卸妆产品,我们都知道卸妆油在使用过程中是需要乳化的。那么怎么看卸妆油到底需不需要乳化呢?我们今天就来说说。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卸妆油,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对于有化妆习惯的人来说,卸妆油这样的卸妆产品更是经常需要用到的。我们都知道,卸妆油是油状的,在使用的过程需要乳化,只有经过乳化它才能被清洗干净。

一、那么怎么看卸妆油需不需要乳化呢?

其实这不需要看,因为只要是卸妆油,它就需要被乳化。

来源:站酷作者:Alina Sokolova

二、乳化的概念

乳化是个很好理解的概念,因为卸妆油是油状,它其中含有适量的乳化剂,这些乳化剂能让卸妆油在遇水的时候变成乳液状,这样就变得好清洗许多,并且不会引起毛孔堵塞。当然对于一些皮肤比较油的小伙伴来说,你们使用完卸妆油可能会觉得脸上没洗干净,这时候你们还需要再用洗面奶洗一遍脸。

三、卸妆油只是卸妆品类中的一种,接下来小编再讲讲卸妆水和卸妆膏,它们到底和卸妆油有什么区别?

1,质地不同。

简单来说,卸妆水、卸妆油和卸妆膏的功能都是卸妆,而它们的区别比较明显是表现在质地上的不同,卸妆水是液体状的,而卸妆膏则是膏状。

2,优劣势不同。

卸妆水的优点在于使用起来比较方便清爽,缺点则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剂,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而卸妆膏算是这三者中比较有优势的一款产品,它的使用过程比较接近于卸妆油,但是又没有卸妆油的黏腻感。所以卸妆膏可以说是结合了卸妆水和卸妆油两者的优点,而且性质相当温和,所以非常受欢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