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奶敷脸好处多多 这些技巧让你的肌肤如绸缎般丝滑

2018/3/16 16:2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牛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美味食物,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它还可以有效地为肌肤提供各种所缺失的营养,选择使用牛奶来敷面,方法其实很简单,还不快学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256410887677804597

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喝牛奶,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为我们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支持。对于许多爱美的女孩儿来说,牛奶的用途可不仅仅只有这么一点儿。

牛奶还可以作为美容利器用来敷脸,可以有效地美白嫩滑肌肤,让其重新焕发自然白嫩活力。但是好多人对于牛奶敷脸这种操作不甚了解,难道直接将牛奶倒在脸上就可以了吗?那未免太过于简单粗暴了吧。别担心,使用下面这些方法,不仅简单而且十分好操作,再也不用担心不会用牛奶敷脸了!

来源:图虫作者:-

一、牛奶敷脸的原理

1、抗炎杀菌

其实,牛奶的作用远不止上文中所提到的补充营养。由于牛奶中含有酵素元素,又很好的抗炎作用,当我们的肌肤状况由于阳光照射而产生红肿发痒以及紧张现象的时候,牛奶里面的酵素便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让我们的肌肤由紧张变舒缓。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消除浮肿

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发现,早上起床的时候,眼部会看起来很肿,这是因为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之后,眼部周围的肌肤产生了水肿的现象,起床之后选择使用牛奶来敷脸,就可以紧致眼皮,起到很好的消肿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60380090294337667

二、具体方法

1、牛奶面膜

将牛奶制作成面膜是尤其简单又省事的方法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将新鲜的纯牛奶倒入一个容器中,然后加入一小粒压缩面膜纸,静待一段时间之后,面膜纸已经被充分浸湿了,这个时候我们便可以将其捞起来,轻轻敷于面部,与普通的面膜使用方法一样,15到20分钟以后洗干净,整个流程就做完啦。

虽然这是我们自己diy的面膜,原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是使用频率亦不可过高,否则反而会对肌肤造成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286758585425461277

2、草莓牛奶

一听到这个名字,就特别有食欲,仿佛阵阵奶香与草莓的清新味道飘来。其实使用草莓与牛奶敷面这个方法由来已久,相传是瑞典古代时期的秘制美白法。细腻的草莓和牛奶可以紧致肌肤,带来无与伦比的使用体验。

而制作起来也很简单,选取适量的草莓,加入一杯牛奶,辅助以榨汁机的配合,使两种物质充分混合,然后我们就可以直接敷于面部啦。又美味又方便,馋了还可以偷吃一口,岂不乐哉?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3、冷藏牛奶

大家都知道,晒伤之后的肌肤其实是相当脆弱的,经不起一点儿磕碰。晒后修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别担心,这个时候牛奶可以帮助你。将适量的面粉与牛奶混合在一起,然后搅拌均匀之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一段时间。

冰凉的触感可以有效地舒缓疼痛红肿的现象。不仅如此,面粉与牛奶还可以起到去角质的作用,在治疗晒伤的同时改善肌肤干燥缺水的现象,等到完全痊愈了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肌肤似乎变得比以前更加柔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