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后脑勺头发少怎么办 找对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2018/4/1 8:57:12 作者:U7-zhao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年轻人头发减少,需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求医。后脑勺头发减少,有自身原因,也有家族遗传。不同的病因,就得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呢?

要说现在都市人面对的主要问题,那么脱发一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即使是年纪轻轻,很多人也出现了头发大把大把掉的情况,甚至还不到30岁就被人戏称为太平洋,很多男士对于脱发问题都十分苦恼。

尤其是对于某些特殊职位,如程序员或化工行业的男性,后脑勺这头发更是以每天都可以看见的速度往下掉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头发不再继续往下掉?在找到方法之前,我们应该找准掉发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家族式遗传掉发

如果你出现了后脑勺头发稀疏的情况,可以回顾一下自己的上辈及上上辈,如果自己的父辈以及爷爷辈有出现过秃顶的现象,那么就说明,你的秃顶是家族遗传。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脱发症状并非不能治疗,只不过是要换一种更加专业的途径。你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去寻求专业的医生帮助调理,在药物的帮助下,即使是家族遗传,你也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

第二种原因,生活压力过大

现在都市的人们都面临着快节奏的生活,也面临着重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发泄,那么头发就会成为身体宣泄的一个出口,因此,你的过度焦虑,一定会导致脱发乃至秃顶。

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用合适的方法来宣泄心中的压力与痛苦。

第三种原因,用脑过度

我们平时可以发现,当领导的男性或者一些程序员通常会出现秃顶的现象,这是因为他们在平时工作过程中需要过度用脑,脑部营养供应不足,所以头发得不到充足的养料,就会自然脱落。

面对这样的现象,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为脑部补充必要的营养,平时在饮食当中,注意多吃对大脑或者头发生长有益的食品,这样才能为头发的生长打好基础,从而让它们茂盛起来。

第四种原因,饮食作息不规律

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熬夜的年轻人脱发的几率越来越高。不良的生活作息会让身体产生不适的反应,而掉发则是其中最明显的一种。如果你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按时作息或者不按时吃饭,又或者经常挑食,没办法给身体补充必要的营养,那么头发就会滋生叛逆情绪,不断地脱落来给你提醒:你的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规律的生活作息和均衡的营养是防止头发继续脱落的有效方法。

第五种原因,对头发的不良护理

女生出现脱发的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平时过度地烫拉染导致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过勤地洗头发。如果你每天坚持不断的为头发清洗,并且用梳子梳理,头发很容易脱落。

而男生掉发的原因则大部分是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洗,由于头发分泌出来的油脂堵塞了毛孔,从而引起头部血液循环流通不畅,头发才会不断掉落。因此我们不仅要注意清洁头发,也要注意清洗时间的间隔,不宜太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