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干燥起皮发红怎么办 教你几招解决问题

2018/4/2 8: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空气干燥,我们总会感觉到肌肤缺水起皮,在我们嘴部周围也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遇到这样的小问题我们应该怎样缓解呢?和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在天气很干燥的季节,如果唇部的保湿做得不好,嘴角就会出现脱皮干燥发红的现象,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嘴唇也脱皮,记得做好唇部的保养工作。

一、嘴角是干的,还脱皮,一般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1.天气问题

唇部干燥很多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干燥的空气很容易会蒸发水分。很少下雨空气就会很干燥。唇部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会缺水干燥。

2.舔嘴角

这个坏习惯很多人都有,经常这样会让唇部缺水更严重,因此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3.吃辛辣食物

这样会人身体上火,这样嘴角会发炎开裂。

4.缺维生素

缺维生素也是会让身体受伤的,维生素对皮肤是非常好的。

来源:站酷

二、采取什么措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1.擦润唇膏

用润唇膏可以有效滋润嘴唇,涂一些甘油在嘴唇周围也很有滋润效果,让嘴角保持湿润可缓解症状。

2.将加湿器放置在室内

室内空气湿润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每天要多喝水,这样也可以间接帮助皮肤补水。

来源:站酷作者:Re_sky

3.使用保湿喷雾

这样可以为脸部有效补充水分,对缓解嘴角干燥的症状很有帮助。男孩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的。

4.多吃蔬果

我们每天要多吃水分含量多的食物,蔬果的维生素很多,要多吃梨、黄瓜、西红柿、西瓜、桃子、橘子等水果,能有效地改善嘴唇缺水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