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带毛发 到底由什么所引起

2018/4/12 7:3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头皮一痒的时候就喜欢去抓,容易抓到带脂肪粒的毛发。这就是头皮毛囊炎,头皮的毛囊被堵塞发炎的症状,结痂后强行扣下来会附带一些头发。那么如何进行治疗?

来源:站酷

有时候,有一些人手痒或者是烦恼的时候就会很喜欢抓自己的头发,那么在抓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有一些头发也会被带下来,其中还会带着脂肪粒。这些小颗粒到底是什么怎么产生的呢?经常出现大量的带有脂肪粒的头发对身体的健康有没有影响呢?我们要如何进行处理这一个现象呢?接下来这样小编带大家一起去探索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0142633907920122

一,油脂粒带毛发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头发上的发根附带的白色的颗粒其实就是油脂和一些角质层碎片所混合而形成的。那么,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导致头皮上出油旺盛,然后再加上不勤于洗头,油脂就很容易堆积在头发的发根上,慢慢形成一个个的小颗粒。

2、另一个方面,非常有可能患有脂溢性脱发疾病所引起的。

这一疾病主要是由于遗传方面或者其他因素,在现代社会中很常见,发病率不低。如果患有脂溢性脱发就非常的难易根治,而且脱发了之后就很难再生长出新的头发。因此这个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去重视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256321887365497067

二,改善的原因。

1、饮食清淡。会长脂肪粒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吃了太多油腻的东西,那么头皮上那么多的毛孔,就很容易出油,再混合着一些头皮屑,或者是空气中的脏东西例如灰尘细菌等,非常容易形成脂肪粒。因此想要从根源上减少脂肪粒带毛发脱落的现象,就要从饮食上开始改变。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的食物例如煎炸烤一类的东西。

来源:图虫作者:254555496165671008

2、及时清洁头发。

有一些偏油性的皮肤由于遗传的因素,头皮会比普通人比较爱喜欢出油,那么为了达到水油平衡的状态,就建议多洗头,及时清洁头皮将多余的油质去除,有效的预防油脂粒的产生。

但是,也不要太过频繁清洗头发,会对头发产生损伤,建议两天洗一次头,或者是三天洗一次头,比较适宜。平时也可以购买专门清洗头皮的洗发水,更加有利于保护头皮的卫生和健康。

来源:站酷

3、使用正确的护发产品。

在清洁完头皮之后,头皮就会处于一个干燥的状态,那么就需要利用一些护发产品来帮助头皮补充水分,使头发变得更加的坚韧,不容易掉发了。这可以根据自己头皮的情况进行挑选,如果是油性皮肤,挑选一些清爽的护发产品,如果是干性的头皮,那么就建议挑选保湿类的护发产品。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4、去医院进行脱脂治疗。

如果发现自己在某一段时间内,突然发生脱发的现象,数量还不少,而且头发根部还带有油脂粒。这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去医院检查自己是否患有脂溢性脱发。因为在这一个疾病的早期或者是中期治疗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是到了晚期,就很难再进行治疗,头发就会掉落速度更加快,而且再生长出来的机会很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