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这几点你一定要注意

2018/4/17 18:47: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的人脸上动不动就会出现一颗痘痘,甚至有时候是大面积地爆发痘痘。那么,油性皮肤长痘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如果你是油性肌肤,不妨来看看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63252942379024414

脸上长痘的几率是存在的,只不过有大有小。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长痘的几率非常大。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出现满脸痘痘的情况,长痘几率这么大一定要知道内在的原因。

原因一:出油严重

油性皮肤顾名思义就是皮肤相对来说,出油量会比较多。睡完觉起来,都可以发现自己的脸非常地油腻,跟一个大油田一样。出油太严重也是弊端来的,痘痘也是因为出油太严重引起的。

出油量过多,皮肤一时之间难以把这些油脂排出皮肤表层。时间长了就开始引发痘痘,甚至还会出现毛孔粗大和黑头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原因二:清洁不到位

很多人都因为脸上长了痘痘,不敢用洗面奶洗脸。每天都用清水洗脸,这种方法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是不可取的。因为本身脸部就比较油,如果还是采取清水洗脸的话更加容易长痘痘。

而且空气有很多灰尘,不用洗面奶洗的话灰尘会堆积在毛孔里面,然后痘痘的问题就开始大面积爆发了。油性肌肤即使是长痘痘了,也要用洗面奶洗脸。这样可以保证不会长出新的痘痘。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原因三:饮食不恰当

油性皮肤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只要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第二天脸上就爆痘痘。油炸的东西相比较起来是比较好吃,但是油性皮肤的人建议不要经常吃这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饮食过于油腻或者是不健康的话,脸会油得更加厉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