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脱发怎么办 3招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2018/4/18 17:49:12 作者:M214-so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发脱发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对于头发多的人来说,都觉得这不是事儿,但是如果本身头发就很少,还经常大把脱发,难免会担心,如果遇到洗发脱发应该怎么办呢?

来源:图虫作者:-

1.按摩头皮

由于人体的头皮上有很多的穴位,经常按摩就能够让头皮处在活跃的状态,加速了头发再生的速度。建议在每次洗头发的时候,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头部,从前额位置一直到头部后面,把每一寸头皮都按摩到。如果平时晚上睡觉之前,都抽空按摩头皮效果会更好。

来源:站酷

2.用啤酒代替水洗头发

啤酒是一种特别好的护发产品,而且价格也还算便宜,适合各种收入阶层的人。用啤酒洗头发还能解决头发毛糙蓬松的问题,会让头发看起来更加有光泽。具体的做法就是用啤酒直接代替清水洗头发,如果是冬天,可以加入一些热水,然后用手轻轻按摩头部,大约5分钟左右。

此外,还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洗发水,有一些洗发水的刺激性特别强,会让头皮受到伤害,从而造成脱发。而且不要把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皮上,正确的做法是在手心揉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到头发上。

来源:图虫作者:-

3.用木梳梳头

现在的人都喜欢用塑料的梳子梳理头发,因为塑料的梳子不会让头皮出现特别疼痛的感觉,其实木质的梳子更适合用来梳头发。这是由于木梳能够更加严重的刺激到头皮的穴位,和按摩的效果差不多,所以如果你经常洗发脱发,可以买一个木梳,每天睡觉之前梳头5分钟。

此外,洗发脱发的人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吃炸鸡类的食物,洗发的水温度要适中,避免刺激到头发,引发脱发加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