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用粉底液还是bb霜 哪个更滋润

2018/5/5 23:17:12 作者:M8-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干性皮肤用粉底液还是bb霜,其实就是在谈论粉底液与bb霜哪个的含水量更丰富,产品质地更滋润。要说明这一问题,还得从二者的成分与功能上入手。

一、粉底液的成分与功效。

粉底液其实就是一种液体的粉质,一般有自然色、白色以及黄色,具体成分和现在市面上的bb霜几乎一样,是更早一批的彩妆产品。粉底液的基本功效就是对肌肤进行修容,打造完美妆容。带有防晒倍数的粉底液还可以防晒,也可以隔离空气中的灰尘。也可以有效抵抗电子产品辐射。

二、bb霜的成分与功效。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bb霜都是气垫bb霜,这和粉底液直接区别开来,粉底液适合浓妆,而bb霜适合淡妆,bb霜从质地上来说较为轻薄,易于上妆,而且没那么闷痘。该产品从名称上就可以知道是来自于国外,最初是用于保护病人防镭射刺激。所以基本功效是防晒、保湿、遮瑕等,当然修颜是主要功能。

三、粉底液与bb霜对比。

前文已经分别做出了详细说明,现在总结一下,将二者进行对比。粉底液在外包装上采用的是竖状玻璃瓶,bb霜现在多是以小圆方盒子的方式。粉底液适合浓妆,bb霜适合淡妆,当然将粉底液进行薄涂时也是比较适合淡妆使用的。

粉底液与bb霜功能差别不大,可以说是同类产品的不同分支,呈现的形态有所不同,一个产品呈丝状,另一个属于粉质,皮肤本身条件比较差的MM可以考虑选用粉底液,皮肤条件好的更适合用bb霜。但是两类产品都属于彩妆产品,使用之后一定要卸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