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前乳的作用及用法详解 这些使用要点你必须要知道

2018/5/8 15:4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妆前乳是很多喜欢化妆的女生都比较熟悉的产品,但其中很大一部人对于妆前乳的使用都存在一定的误区,而导致它无法发挥真正的功效。那么,妆前乳到底该怎么使用才正确呢?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对于经常化妆的女生们来说,妆前乳一定不会陌生,多数女生都知道可以使用它来让自己的妆容更完美。但事实上,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女生,对于妆前乳的作用和使用方法都存在一定的误区,而导致它无法发挥应有的功效。所以,要想正确而有效地使用妆前乳,就得首先弄清楚它的真正功效和使用的要点。而根据此需求,我们可以分为以下两个方面来详述。

来源:站酷

一、妆前乳的作用。

1.修颜和遮瑕。

大部分妆前乳都含有少许粉质,因此肉眼可以看到它是有颜色的。涂抹在面部之后,可以提亮肤色,让暗沉的皮肤得到大大的改善,而对于皮肤上的一些细纹和比较淡的斑点,使用妆前乳之后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遮盖。

来源:站酷

2.让妆容更加服帖。

相比一般的遮瑕打底产品,妆前乳的含水量更高,使用之后不仅可以给皮肤快速补充水份,还能提高皮肤的锁水性,让皮肤一整天都保持润润滑滑的。更重要的是,使用了妆前乳之后再使用其他的彩妆产品,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吸收,整个妆容的效果也会服帖。因此对于女生们来说,使用妆前乳和不使用妆前乳进行化妆,呈现的会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效果。

来源:站酷

二、妆前乳的使用要点。

1.只有需要化妆时才涂抹妆前乳。

很多女生会将妆前乳和一般的保湿乳液搞混淆,甚至直接用妆前乳来替代保湿类的乳液,这种做法对皮肤的损害是很大的。事实上,如果女生们不需要化妆时,尽量就不要使用妆前乳,因为里面的修颜和遮瑕的粉质成份,会增加皮肤的负担,长期使用反而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沉。

来源:图虫作者:258677410639380566

2.尽量避免全脸涂抹妆前乳。

妆前乳的颜色和肤色是有一定差别的,且多数妆前乳都是偏白且具有一定亮度的,如果用于全脸涂抹的话,那它就无法充分发挥其修颜和遮瑕的功效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只在脸部比较暗沉的局部区域进行涂抹,且脸部外沿的轮廓区域以及发际线周围的区域一定要避免使用。而整脸的打底和修颜工作,应该交给后续的粉底产品来完成。

来源:图虫作者:262713803724292299

3.一定要等妆前乳吸收后再使用其他粉底产品。

一般使用了妆前乳之后,我们在后续还会使用粉底液或是bb霜一类的打底产品,这就可能会导致它们的颜色混在一起,使得各个产品的使用效果都被削弱。因此,女生们在化妆时一定要注意,完成肌肤的保养工作之后即可使用妆前乳,而在使用妆前乳之后,要给皮肤5分钟左右的吸收时间,待妆前乳被皮肤细胞有效吸收之后,才能使用其他粉底产品。

另外,女生们还应该谨记,妆前乳是含粉质的,因此一旦使用之后,光靠洗面奶是无法彻底清洁掉毛孔里残留的粉质的,必须要先用卸妆水进行充分的卸妆之后再洗脸,才能清洁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