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瘙痒 怎样解决这个困扰

2018/5/14 15:0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冬天这个经常刮起呼呼的西北风的季节,天气异常干燥,我们的皮肤屏障会变得异常脆弱与敏感,经常出现搔痒难忍的情况。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该如何解决?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723978248583

在冬季这个气候比较干燥而且经常刮起呼呼北风的季节,我们的皮肤包括脸颊肌肤以及手背肌肤等都会容易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比如说变得敏感而有瘙痒,让人忍不住想去抓挠。

面对这些肌肤问题的时候,你有没有仔细总结过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而根据具体的原因我们又该做出哪些举措,从而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瘙痒的问题?

来源:未设置作者:134585463132389381

第一点,原因分析。

1、皮肤干燥。

我们每个人的肌肤都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屏障,它是具有一定耐受性的。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敏感程度也不同。

在冬天的时候,天气异常干燥,空气里面的水分湿度非常低。在这种情况之下,皮肤因为缺水而变得干燥是非常容易出现的现象。

而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及时的缓解,让皮肤持续处在干渴的情况之下,那么,久而久之,皮肤的保护屏障就会慢慢的变弱,它的耐受能力减弱之后,非常容易因为外界的阳光或者是大风而出现过敏现象,从而导致大量褪皮以及瘙痒等问题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

2、螨虫的出现。

这一点往往跟自身卫生条件比较差有关。它又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没有定期的去洗澡,充分的清理身体表面代谢出来的一些脏物。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到被褥以及衣物没有及时进行的清洗以及适当的晾晒,从而有效的杀死的寄生在其中的一些螨虫以及其它类微生物。

3、缺乏特定的维生素。

面对特异的环境的时候,比如说在冬季这样特殊的气候环境当中,我们自身分泌的一些维生素可能就存在缺乏的状况。

b类族群的维生素以及c类族群的维生素是常见的会导致搔痒以及蜕皮现象出现的两种维他命物质。

来源:图虫作者:258378498095448093

第二点,针对这种状况该怎样缓解?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经常洗澡,保持个人的身体卫生,从而避免一些微生物在身体表面寄生。

虽然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人不喜欢动弹,但是有一项事情是我们必须要经常做的,那就是洗澡,它不仅可以达到以上我们提到的良好效果,还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避免瘙痒情况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57457831976248507

(2)贴身的衣物以及被褥床单等等,要及时的进行清洗,定期的进行晾晒,通过空气中的紫外线达到有效杀菌的效果。

冬季的日照始终比较短,我们可以选择在正午的时候,把被褥进行一定的曝晒,日晒的时间保持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258274602836558091

2、多吃蔬菜与水果。

这一点对于保持我们体内拥有充足的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多吃水果与蔬菜是快速恢复体内维生素水平的一种方法,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我们需要注意到的就是尽量丰富水果与蔬菜的种类。

3、注意补水。

高补水性的护肤产品,要增强它们的使用频率。另外平时生活当中多喝水也是非常有效的一种途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冬季皮肤瘙痒冬季皮肤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