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牙有点突出怎么办  牙齿达人来帮你

2018/6/1 22:11: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门牙突出主要是由于先天性因素和后天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的、而目前矫正门牙突出的方法主要是利用轻的娇治力诱导牙齿移动、将长歪了的牙齿进行吸收和重建。

不知道你们是否会发现,明星们不仅颜值高身材好,还会有一口非常整齐的牙齿,这可是一个会让人印象深刻的点,并且整齐的牙齿可以给人带来更多的自信。但是,不是每一个人的牙齿天生就是整齐的,很多人的牙齿都会因为小时候不注意而存在一些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门牙突出,那为什么会门牙突出呢?门牙突出又应该怎么办呢?

1. 门牙突出的原因

在换牙时期,如果按照牙齿的正常生长其实是不会造成门牙突出的。门牙突出最主要的原因是外力造成的,例如用舌头顶牙齿。在牙齿刚长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觉得不舒服、会觉得痒痒的,所以会用舌头去舔去顶,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发现牙齿有变化,但是长时间的顶牙齿会使得牙齿越来越突出,等到发现时就后悔莫及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吃东西的时候不注意。例如吃瓜果与啃骨头等。吃瓜果时,许多人会不自觉的用大门牙去刮果肉然后再吃,但就是这个刮果肉的动作却会使得门牙不断的向外移动,导致门牙突出,所以门牙突出的人有时候也会被戏称说其吃西瓜肯定厉害。另外,在啃骨头的时候,因为需要比较用力的去咬骨头,也会使得门牙发生位移。

2.门牙突出的矫正方法

那门牙突出应该怎么办呢?还可以进行矫正吗?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是在早期就发现自己门牙有点突出,就要赶快停止用舌头顶牙齿的坏习惯和尽量减少吃比较硬的东西,吃瓜果时可以切成一块一块的吃。另外,还可以进行反向用力的从外面把牙齿往里按,要坚持多按而且力度不要太重,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的牙齿又恢复正常了。

如果门牙突出的时间已经比较久了而且你的岁数也比较大了,牙齿已经成型了,那就只能去进行磨牙与牙齿矫正。如果门牙突出还不是很严重,只需要把门牙前面打磨一下,在视觉上让它变小变平即可。若是比较严重,则要把门牙打磨的更小一些,然后安放上烤瓷牙,这样会显得牙齿更加美观与整齐。

其实想要解决门牙突出的问题,较好的方法还是对牙齿进行矫正。你需要前往正规的牙科医院,然后对牙齿进行检查,让专业的牙科医生给你进行分析与设定好适合你的矫正方案。虽然这种方法麻烦,矫正时间也比较长,但是矫正完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牙齿会变得非常整齐,而且不仅解决了门牙突出的问题,连其他的牙齿问题也一起解决。

3.矫正后的注意事项

想要牙齿变整齐,还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矫正牙齿后,要格外的注意对牙齿的保护与使用,不能吃太硬的东西和喝冰冻的水,避免刺激到牙齿。还有,在矫正完牙齿后的一年内,要按照医生的吩咐佩戴牙齿维持器,也要定时的复诊查看牙齿的情况。

其实,门牙突出的坏处挺多的,如果你想脸型变得更好看,吞吐正常,那就建议去矫正你的牙齿吧。一排整齐的牙齿会给人带去一个好的印象,也给自己带来无限的自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