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牙齿黑斑小窍门 让你的笑容更灿烂

2018/6/13 12:29:12 作者:YUr1-l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够让我们爱上微笑,自信的笑容是不允许牙齿上有难看的黑斑出现的,那么,牙齿上的黑斑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去除牙齿黑斑有什么小窍门呢?

笑容是拉近两个人距离的法宝,一个爱笑的人运气往往不会很差,笑容也彰显着自信,但是,如果你的牙齿上布满了难看的黑斑点,那么,露齿的笑容对于你而言,是一个禁忌。为了去除牙齿上难看的黑斑,你更加频繁地刷牙、漱口,甚至求助于各种美牙产品,但是都无济于事。

牙齿黑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轻松去除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下牙齿黑斑的问题,教给大家几个去除黑斑的小窍门,帮助你摆脱黑斑点,重拾自信笑容。

一、牙齿上的黑斑点到底是什么呢?

一般来说,牙齿上的黑斑点有可能是腐坏的龋齿,或者是一些色素的沉着物。

1、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食物,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口腔,残留的食物残渣会形成酸性物质,不断侵蚀着我们的牙釉质,形成龋齿,也就是我们俗语说的“虫牙”,爱吃甜食的人更为常见。而龋齿的表层会出现很多黑色的斑块,就是牙齿黑斑,浅龋往往没有痛感,而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形成严重龋齿,对口腔健康形成威胁。患者也会面临着很大的痛苦。

2、另一种情况是色素的沉着物,常年吸烟的人,香烟中的烟焦油久而久之会在牙齿表面形成色素沉着,变成难看的黑斑。而黑咖啡也同样会面临着牙齿变黑出现斑点的情况。另外,南方某些地区的人们喜爱槟榔这种食物,咀嚼槟榔也会造成牙齿黑斑的出现。

牙齿黑斑不仅影响美观,如果不及时处理,还会形成很严重的牙齿和牙周疾病,令人苦不堪言。

二、去除牙齿黑斑的小窍门。

既然牙齿黑斑又难看又有损口腔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帮助我们去除牙齿黑斑呢?

1、基础的牙齿护理肯定要从刷牙做起,我们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避免食物残渣的残留。从根源上减少龋齿的发生率。刷牙可以采用“巴氏刷牙法”,良好的刷牙习惯可以对牙齿起到彻底深度的清洁保护的作用。

2、巧用醋酸去牙斑。

当我们发现牙齿表面出现了难看的黑斑点,我们可以每天刷牙前口含一点醋,几分钟后吐掉再刷牙,醋可以软化牙齿表面的牙垢,帮助其脱落,但是要注意,醋的腐蚀性也会伤害到健康的牙釉质,因此,每次口含的时间不宜过长,每周使用一到两三次为宜,也可以用柠檬汁来代替陈醋,还可以起到清洗口气的作用。

3、色素沉着性牙斑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吸烟、喝咖啡等原因造成的色素沉着性牙斑,可以周期性去进行超声波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沉着物,去除不易自行脱落的牙垢,帮助牙齿重焕亮白。

超声波洗牙后要注意饮食,冷热酸甜并不是可以随意吃,要给牙齿一个恢复和冷静的时间,避免对敏感的牙釉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