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长斑是什么原因 了解清楚祛除斑点不是梦

2018/6/14 18:51:12 作者:U7-zh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眼角周围长了斑斑点点,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在生活当中,如果不注意一些保健,心情郁闷长期抑郁的话,那么就会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和内分泌失调。

来源:图虫作者:-

拥有润白无瑕疵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的,但在平时的生活中,由于一时的不注意,斑点也就慢慢找上门来,不仅很显老气而且十分影响美观。特别是斑长在了眼角、脸颊这些地方。长斑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同时也是美肤的难题之一。要想快速有效的祛斑,就要清楚长斑的种类以及它的原因,这样才能有可能恢复你的无暇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74225633194

一、斑的种类

1、雀斑

雀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随着父母遗传下来的,小时候可能看不见,但随着你慢慢长大,斑点也就慢慢浮现出来了。雀斑多数出现在脸上的眼角、脸颊这些地方,并颜色呈褐色。有些人可能手上、脚上都会长。

2、缺水性斑

这类斑点是因为皮肤长期缺水,或缺少对皮肤的保养造成的。当皮肤缺乏水分和营养的时候,会使细胞因缺水而受损或者死亡,并会造成黑色素的代谢不正常,从而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斑点。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6000940

3、晒斑

所谓晒斑,顾名思义就是过度的晒太阳,肌肤的底层的色素分泌增加,在皮肤的表面慢慢集聚而形成了晒斑。

4、黄褐斑

黄褐斑一般在中年妇女中出现较多,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妇女,黄褐斑的影响范围很广,大小形状不一,又因它的形状像蝴蝶一样,所以又被称为蝴蝶斑。

来源:图虫作者:254924502575874186

5、辐射斑

辐射斑的成因跟晒斑的大同小异,它是由于辐射造成的,多出现于经常玩手机和长期对着电脑的人中。

二、如何有效祛除各类斑?

1、对于晒斑和辐射斑的话,这两者比较容易祛除。只要你在平时的生活多补水,有规律地敷一下面膜,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被太阳晒,防晒也要做好,这也是必不可少的。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护肤也要做好,尽量选择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在此基础上再搭配一些祛斑的护肤品,相信斑点就会慢慢淡化直至恢复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86542496943

2、雀斑对于其它斑点来说相对比较难祛,用传统的方法只能抑制它的颜色变得更深,必要时可借助医美手段祛除。

3、至于黄褐斑,平时多吃点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注意防晒,少喝像咖啡、可乐、酒等这些不利斑点淡化的东西。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329294653587493

三、最后,再给大家总结一下日常生活中祛斑时注意事项

1、注意防晒,在出门时涂好防晒霜,打好伞,也可以双层保护。

2、晒后要注意修复,不要认为涂了防晒霜就万无一失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老实做好这几步,斑点才不会找上门。

3、选择护肤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情况来选,切忌不可盲目跟风。尽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

4、一定要睡好,少熬夜,很多人不重视睡眠,这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睡眠要保证好。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多喝水。多喝水的功效相信大家都已经听烂了,但能保证的人又有多少呢?所以,大家 一定要老老实实的喝水补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