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周围长脓包型痘痘怎么办 这几点让你轻松解决烦恼

2018/7/21 9:21:12 作者:U7-li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痘的原因很多,治疗起来比较麻烦,特别是不知道病因的时候,嘴巴周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就变的至关重要了。为此,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相关原因的经验。

来源:图虫作者:300744691158351888

脓包型痘痘也是痘痘的一种,属于比较严重的类型。这种类型的痘痘顶端有白色的脓包,破溃以后会流出粘稠的脓液。这时候,如果没有进行比较好的护理,就会在长痘痘的地方留下难以去除的瘢痕。

很多朋友因为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脸上出油又不进行清洁,导致毛孔发生了堵塞 自然而然就会在嘴角周围冒出很多脓包型的痘痘。所以,在嘴巴周围出现了脓包型痘痘以后,我们更要加强皮肤的护理工作,才能快速消除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57463252224967965

第一、定时清洁毛孔

皮肤的毛孔是对外开放的,外界的粉尘颗粒、细菌等很容易进入毛孔,造成毛孔的堵塞,此外,皮肤分泌的油脂物质也会进一步堵塞毛孔。如果毛孔被堵塞了,就会慢慢扩大,引发很多皮肤问题。

嘴巴周围的皮肤比较细嫩,如果不注意清洁,很容易长出难看的脓包型痘痘。相信朋友们都想要在镜子中看到美丽帅气的自己,都不想看到坑坑洼洼的痘痘印。所以,想战胜嘴角周围的脓包型痘痘的话,定时清洁我们的毛孔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在晚上睡觉前以及早上起床后,挤出量约为黄豆粒大小的洗面奶,用少量水打湿,在脸上轻轻按摩几分钟后再清洗干净就可以了。洗面奶的清洁只是皮肤浅层的,可以每周定期进行一到两次的去角质清洗毛孔,这种方法可以深层清洁我们的毛孔。

来源:图虫作者:57432895396119386

第二、做好皮肤保湿

做好了清洁毛孔的工作以后,千万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结束整个皮肤护理流程了。我们在清洁的时候洗去了大部分皮肤自身分泌的油脂,会让皮肤变得很干燥,缺乏水分的皮肤是不健康的皮肤,也很容易长痘痘。

因此,在洗完脸以后,要涂抹一些有长效保湿功能的面霜,肤质属于油皮的朋友就不要选择太过油腻的面霜了,不然皮肤在厚重的面霜下难以呼吸,会憋出脓包型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57418215197902906

第三、饮食要清淡少油

饮食的调理对于嘴角周围的痘痘也是有很多帮助的。嘴角周围的生长的脓包型痘痘处于比较特殊的位置,如果在吃东西的过程中,没有加以注意,食物很容易直接触碰到长痘痘的位置,这种直接性的伤害,可能会让脓包型痘痘出现破烂而引发感染。为了避免这种刺激,我们尽量吃清淡的食物,这也可以同时达到清空肠胃、排毒养颜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保证每日充足睡眠

睡觉,不仅是为了养好精神让第二天学习工作状态更好,也是为了让人体各个系统、器官、组织在睡眠中恢复功能、消除伤害。当嘴角周围长了脓包型痘痘以后,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七小时的精致睡眠,在中午的时候也要保证有半小时左右的午睡。

嘴角周围长脓包型痘痘,看起来好像情况很严重,很令人担忧,但其实通过恰当的办法还是很容易解决的。小编希望大家可以轻松解决痘痘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