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变白用盐  有什么科学依据

2018/8/28 21:3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美白已成为受关注和欢迎的牙齿美容项目之一,但也有很多朋友主张用自然的方法美白,比如用盐刷牙美白。那么,用盐刷牙真的能美白牙齿吗?还有其他方法吗?

来源:站酷

相信许多人都非常羡慕明星们都拥有一口大白牙。但是在现实中,由于小时候不喜欢刷牙,有喜欢吃零食,所以许多的牙齿变黄,甚至有蛀牙。当长大之后,就很难将牙齿变白。那么,用盐真的可以将牙齿变白吗?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探索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用盐刷牙能够帮助牙齿变白。

盐可以说是在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调味料。但是它在许多方面占有重要地位,不仅是人体所必需的物质,不能够没有盐的摄入,而且在许多加工制品上都有盐的成分。那么,最近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美白牙齿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有用盐刷牙的说法。这到底有没有效果呢?

其实,盐确实能够帮助牙齿变白。一方面,盐里面含有氯离子和钠离子,这两种化学物质对于美白牙齿有一定的作用,能够有效地去除污质。另一方面,盐是一种颗粒状的东西,用盐来刷牙能够利用摩擦的原理,去除附在牙齿表面的脏东西。所以,这一种说法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用盐刷牙的优点。

当然,盐作为一种随处可见的东西,价格便宜,方便购买,相对于其他的美白牙齿方法,成本更加低,性价比也很高。同时,这一个方法的效果显著,坚持使用一个月以上,就会发现自己的牙齿白了好几个度。

最后,用盐刷牙不仅能够达到美白牙齿,而且也可以帮助口腔杀菌消毒的作用。经常有口腔溃疡的朋友不妨可以尝试一下用盐水漱口,可以帮助口腔早日恢复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用盐刷牙的弊处。

虽然用盐刷牙这一个方法受到大众好评,但是不少专家提出质疑,就是用盐刷牙的方法弊大于利,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造成。

首先,盐具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因为盐里面所含有的化学物质能够腐蚀人体的肌肤,如果使用过于频繁,就很容易出现嘴角溃烂的情况。因此,这就需要控制用盐刷牙的用量和次数。建议在刷牙之前,只需要放薄薄的一层盐在牙膏上面就可以了。而且一周两到三次的频率比较适宜。

来源:站酷

其次,容易摄入过量的盐分。因为在刷牙的时候,避免不了一些盐残留的嘴里,就会通过唾液而被人体所吸收。众所周知,人体摄入过多的盐分对身体会造成许多伤害。因此,建议在用盐漱口的时候,一定要用清水反复清洗,确保没有过多的盐分残留在嘴巴里面。

最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这一个方法,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虽然能够美白牙齿,但是却很有可能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来源:站酷

第四,帮助牙齿美白的其他方法。

除了用盐刷牙能够帮助美白牙齿之外,也有许多方法能够帮助牙齿美白。例如使用美白牙贴帮助美白牙齿,去正规商店购买适合自己的美白牙贴,并且按照说明书进行使用,坚持一个月以上,就会发现自己的牙齿变白了许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