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法 帮助你洗出白皮肤

2018/2/12 8:55: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平时在煮饭的时候都会把大米洗几遍,这些洗米水也是能用来洗脸的。因为大米含有很多美容的成分,对皮肤是有用的。那么,淘米水洗脸的正确方式是什么呢?

淘米水洗脸美容,算是比较廉价的方法。因为只要我们把淘米水留下来,我们就能给自己的皮肤美容。淘米水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奶白色的,所以用淘米水洗脸可以帮助我们变白。想要美白的女生就一定要试一下。但是用淘米水洗脸也是有正确的方式的,如果不正确那就没有任何作用的。

首先淘米水的正确洗脸方式不是从我们怎么洗开始说起的,而且从淘米水本身说起的。如果我们留下的水不合适,那么同样也没有什么作用。

我们在洗大米的时候不可能只洗一遍,肯定是洗多次才会放进锅里去煮。因为如果洗一遍的话可能会比较脏,所以第一遍的水是不能留起来的。这是因为第一遍的水含有太多杂质了,洗了之后对皮肤也不好。在洗的时候,把第一次的水可以完全倒掉。

然后在洗第二遍的时候,可以拿个洗脸盆把这些水装起来。不管你洗多少遍,只要是第一遍的都不要。剩余几次的水你都可以全部留下来,只有这样后续洗脸的工作才可以进行。如果你使用第一次的水,洗了之后脸上可能会有很多脏东西残留下来,但是我们又看不见。久而久之就会堵塞我们的毛孔,造成更多的问题。

把水留下来之后不要那么快就去用它,因为就算是第二遍或者是第三遍的水都很有可能是比较脏的,所以可以先让这盆水沉淀或者是静置十几分钟。然后再用它洗脸就再适合不过了,但是洗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

很多人习惯洗脸的时候使用毛巾,用淘米水洗脸不建议用毛巾。这样会把脸盆底下的沉淀物都带起来,那么我们前面所等待的十几分钟就没有什么作用的。因为整一盆水相当于没有沉淀一样,所以不要用毛巾。不用毛巾,那么你可以用自己的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自己的手去搅拌水。尽量用手捧水来洗,因为上面一层的淘米水相对来说会更加干净一些。所以在洗的时候直接用手捧上面的淘米水来洗就可以的,用手也是可以洗得很干净的。可以多洗几遍,因为水里大米的芳香。会让你感觉非常放松,只要你觉得差不多就可以结束了。

洗完淘米水之后还没有结束,还需要再做多一步。淘米水虽然是经过我们沉淀之后才使用的,但是难免还是有脏东西的存在。就算它看上去是干净的,很有可能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就浮在淘米水的上面。

因此,为了避免这些杂质在我们的脸上残留,我们需要再洗多一次脸。这次洗脸你有两个选择,你可以用洗面奶洗。如果你觉得不干净的话,那么你可以用洗面奶洗多一次,但是时间不要太长。或者你也可以简单地用清水洗一下就好了。再洗多一次脸部,并不会影响淘米水的作用。也不会说过度清洁我们的面部,洗多一次是为了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