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完补水面膜要洗脸吗 后续的护肤工作要牢记

2018/8/30 23:4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作为日常护肤中很常见的一个护肤品,深受广大爱美女性的青睐。那么你知道平时如果我们敷完补水面膜之后用不用洗脸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关于敷面膜后的护肤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255845068686229628

现在可以说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所以很多的女孩子越来越注重保养自己的皮肤,因为她们知道只有这样子才能够在人群中成为亮点。而且,其实更多的时候,你努力护肤,也并不一定是为了给别人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而是为了自己能够开心。看着自己的皮肤一天天变好,自己肯定也会觉得很欣慰,因为自己所做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面膜作为一个比较常见的护肤品,相信是很多女孩子经常会使用到的一个东西,因为它作为一个补水的产品,不同于其它的护肤品,它是比较直接的一种补水方法,所以在你皮肤很干燥需要补水的时候,比较理想的做法就是敷面膜了。

很多女孩子在敷面膜之后都会有这样子的习惯,那就是不洗脸,直接揭开面膜然后什么都不做就睡觉了。因为有的人觉得面膜里已经带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了,让皮肤自行吸收就可以了,其实这样子的做法是很错误的。那么你知道贴完补水面膜要洗脸吗?今天这篇文章就会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61042580409811070

一、贴完补水面膜要不要洗脸

其实,敷完面膜只需要洗脸的,因为在敷面膜的过程中,我们的皮肤已经吸收了足够的营养物质了,如果说你没有洗掉的话,那么多余的那些东西就算是在脸上停留着也不会被皮肤吸收掉,反而会加重皮肤的一个负担。而且,对于油皮来说,如果没有洗掉的话,还有可能会刺激皮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一般来说,在敷完面膜之后,我们还要将残留的精华洗干净,然后再进行后续的护肤工作。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二、护肤步骤

1、爽肤水

在洗完脸之后,我们可以将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再轻轻地擦拭全脸,这样子的话能够起到一个二次清洁的作用。对于油皮的朋友来说,用化妆棉来上爽肤水,还能够更加容易被皮肤所吸收,不会出现堵塞毛孔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57207543981670441

2、精华

在擦完爽肤水之后,就可以在脸上使用精华了,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年纪还小不需要使用精华,其实这也是不对的。一般来说,十八岁就可以开始使用精华了,这样子才能够及早抗老。我们可以将精华倒在手心或者是化妆棉,然后在轻轻地涂抹到全脸,按摩至吸收。

来源:站酷

3、乳液

用完精华之后,就可以使用乳液了。要知道,水乳作为日常护肤的基本护肤品,使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乳液倒在手心上,然后用手掌的温度使乳液变得更易吸收,然后以打圈的方式涂抹在脸上,这样子更加有利于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358303437434

4、面霜

有些油皮的朋友可能会觉得面霜太过于厚重,而且自己已经用了乳液了,不需要面霜了。其实,乳液和面霜的功能是不一样的,乳液一般是起到保湿的作用,而面霜则是能够锁水。所以,不要怕太油腻,只要充分按摩,我们的皮肤就可以吸收面霜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