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烫蓬松洗了会怎么样    如何做好后续的养护

2018/9/11 9:4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担心,如果自己在烫完头发之后直接去清洗,会不会影响整体的蓬松感?烫发结束后正确的护理操作是怎样的呢?如何让自己的做好造型保持在更加完美的状态呢?

来源:图虫作者:55313990460511566

染烫过后变得特别蓬松而且有型的头发,在经过清洗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发型的效果吗?

这个问题不少人对它了解甚微。而根据一些专业人士分析,我们知道:洗发会不会影响整体造型的效果或者说烫染之后我们到底应该怎样进行头发的清理,这两个问题的回答主要由我们选择烫发等方式有关以及护理技巧是有关系的。在接下来的内容当中,我们一起来了解与探究一下这些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5441814206808326

第一点,采用离子烫之后,什么时候洗才不会影响蓬松度?

一般情况下,经过离子烫处理之后的头发持续三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去洗头了,只要采用正确的手法,洗干净之后,配合吹风机以及弹力素等等保养品的使用,头发是能够恢复在发廊被处理过的那种造型感的。

而如果洗头发的时间过早,就会大大的影响烫发的效果。而且,为了不影响头发的卷度,在一个礼拜之内要控制自己使用梳子的频率。

来源:图虫作者:259197161811738646

第二个问题,如何打理自己烫好的头发才能够让它保持在蓬松的状态?

1、把握清洗的时间。

我们在烫发的过程当中会使用一些化学产品,它们的存在使得造型能够完成。因此在通化处理之后,要持续一定的时间,等待它们发挥功效,才能够进行清洗。一般的烫发过程,建议大家持续三天左右的时间,配合能够提供特定的营养成分的洗护产品来进行彻底的清理,这样的话,有助于自己的发丝恢复之前原来的活力与满满的力量。

来源:图虫作者:248473521826824578

2、一定要避免让自己的头发丝变干。

做到这一点需要我们尽量避免让自己的头发直接在阳光底下曝晒,同时还要避免受到强风的吹拂,而且在游完泳之后,也是需要用一定的清水来进行清洗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666787358244970

3、选择碱性比较低的产品,并搭配使用一些护理液。

这样子坚持使用下来,才能够让你的头发的质地更加的柔软,每一根发丝都蓬松,而且有光泽度,使得造型更加稳固。在清洗的过程当中,不必要每一天都彻底的进行清洗,2到3天的时间间隔是差不多的。

4、慎用卷发器。

烫发之后,避免高强度的使用卷发棒或者卷发器等等产品。这样的话可能会自己对自己的发丝产生较强的二度伤害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57433977727877778

5、经常做焗油处理。

这样的护理操作是为了让我们烫出来的花型能够保持自然而且蓬松的状态,同时滋养秀发,让每一根发丝,都维持在较好的健康状态下。

6、烫完之后不要立即染发。

一般染发剂里面都是含有非常多的化学成分,极其容易让我们烫好的发花变直。刚烫完发就直接去染发,非常容易时让还没有固定好的发型变走样,这一点需要大家牢记。

7、使用具体的造型产品,增加卷曲度。

当我们在洗完头或者是早上起来,要进行发丝整理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样的产品,增加整体的造型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