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质怎么才能变硬    这些都是导致你头发越来越差的原因

2018/9/15 7:5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什么你的头发越来越干燥,越来越细软了呢?常见的洗护头发的错误手法与措施主要有哪些?采用这些方法来养护头发的话,我们可以快速的让头发变得越来越硬,越来越有质感。

来源:图虫作者:-

为什么你的话就会变得越来越差呢?现代的女生为了改变自己的造型与外在形象,总是会频繁的去染发以及烫发。再加上现在气温越来越低,时不时还会有雾霾的现象,所以我们的发生会变得越来越脆弱,总是一拉就断了。干枯以及毛躁等等问题,大多都是我们在护理的时候采用了一些不正当的方法而造成的。

那我们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让发质变好,发丝变硬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0811634904

第一点,避免使用皂基含量高的洗发水。

一聊到有效的养护头发这个问题,很多人下意识的就会想到自己面部护理的心得体验,就想着要把无法输入或者是发膜以及精油等等营养特别丰富的物质全部都用上,然后每周还可以再去发廊做一个专利的补水以及其他操作等等。但是,你其实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头发养的好不好,很多时候跟我们基础的护肤操作是有关的。

比如说,有些人会习惯性的使用碱性或者是皂基含量特别丰富的一些洗护产品。就是造成头发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敏感脆弱,一拉就断等等问题的罪魁祸首。而我们很多人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并不会特意的去关注这样的问题,所以,可能我们洗头发的过程就已经对头发产生不小的伤害作用了。

来源:图虫

另外,想要让洗发水发挥更好的清洁功效,避免高浓度的产品直接接触到头皮,损害头皮健康,我们可以先把洗发水在手掌心里面经过起泡作用,然后再涂抹到头发以及头皮表面。一来可以有效的防止局部碱性太强等问题的出现,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直接在头发上揉搓洗发水的话,容易损伤到毛囊以及新长出来的一些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6008886

第二点,千万不要采用暴力洗头的手法。

先洗头发并不像我们洗衣服那样,需要你使用大力气才能够洗的干净。不少人就会采用将头发慢慢的推到头顶,然后从上到下大力揉搓的方式。这是常见的一种错误,可能你错的越厉害,毛囊损伤的程度越大,头发就变得越粗糙,头发也就越细软。

所以,想要让自己的发质变好,发丝变硬,在洗头的时候一定要有把头皮洗干净的理念。将手指,插进我们的头发内部,按压在头皮表面,然后用指腹,像洗脸那样轻轻的进行按揉,将表面的油脂以及脏物溶解到洗发水里面,再用清水把它冲洗干净。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即使是现在头皮痒的厉害。

来源:图虫作者:57437198953349127

第三点,水温太热。

不少妹子都知道在吹头发的时候电吹风的温度不能太热,但是水温却不那么讲究了,还觉得用热水洗可能效果更酸爽。但实际情况是,我头发长时间浸泡在温度非常高的热水当中的话,头发的硬度以及弹性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不要用温度太高的水洗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219834991479

第四点,吹干方式不正确。

洗完头发之后,你是会等它自然晾干还是用吹风机来加速干燥的过程呢这两种方法各有各的利弊。采用前面这种方法的话,头发变干的时间会拉长,发着容易受损,特别是如果没有吹干就去睡觉的话,还容易感冒。

而使用吹风机,如果温度太高虽然可以加速头发水分的流失,但是也容易损伤到头皮。所以正确的操作是先用吹风机把它吹到八成干,然后在采用自然晾干的方式来护理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