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怎么分辨油性皮肤干性皮肤 经常出油的肤质

2018/9/18 20:03:12 作者:YUra-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购买一些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肤质才可以,所以平时的时候我们也一定要学会如何分辨自己的肤质,看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种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186366118432

一、经常出油的皮肤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分辨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其实分辨这两种肤质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因为这两种肤质它们的特点都是不同的。而且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所使用的护肤品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才可以,这样才会调理我们的皮肤,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一些。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油性皮肤的特点,其实油性皮肤是很多人都特别烦恼的一种皮肤肤质。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如果是油性皮肤的人群,我们脸部的皮肤是特别容易出油的。夏天的时候天气本身就非常的炎热,会导致我们脸上皮肤出油的程度会更大一些,所以如果自己的脸上皮肤经常出油的话,就可能是属于油性皮肤的人群。

来源:图虫作者:240117731687539798

二、容易长痘

如果我们的皮肤经常出油的话,就会分泌很多的油脂,而且这些油脂还很容易导致我们脸上的毛孔堵塞,如果我们毛孔堵塞之后就很容易形成一些粉刺和痘痘。所以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脸上经常的容易长痘的,或者是很多粉刺,而且同时还伴随着很多油脂的话,那么我们的皮肤肯定就是属于油性皮肤。

来源:站酷

一般如果我们知道了自己是属于油性皮肤的人那么平时的时候我们就一定要做好控油和去油的工作,因为如果我们没有做好控油和去油工作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脸上出现许多的痘痘。而且我们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油性皮肤的护肤品才可以,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调理自己的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236450018595318841

三、干性皮肤的介绍

干性皮肤的人群他们的皮肤情况和油性皮肤的皮肤情况是恰恰相反的,因为如果是干性皮肤的人群她们的皮肤一般很少出油,所以就不会造成毛孔堵塞而长很多的痘痘和粉刺。而且就算是在夏天的时候只会出很多的汗水,也不会给人一种经常油光满面的感觉,所以这是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非常大的一个不同特点所在。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748447

四、面部皮肤容易紧绷

但是干性皮肤的人群他们的皮肤一般比油性皮肤的人群的皮肤会更干一些,特别是在冬天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干性皮肤的人群的脸经常会感觉特别的紧绷,特别是在自己每天晚上洗完脸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皮肤特别的紧。所以干性皮肤的人,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自己脸上皮肤的补水工作才可以,不要让皮肤缺水。

来源:图虫作者:-

五、不容易长痘

而且一般干性皮肤的人会拥有皮肤太缺水而出现脱皮的情况,这也是干性皮肤的人群非常大的一个特点。干性皮肤的人群他们的脸色不会牵引长痘痘的,但是干性皮肤的人群他们的脸很有可能会长斑。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一些不同的特点判断自己是属于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然后在平时购买护肤品和化妆品的时候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