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完隔离霜还要涂防晒吗 其实因人而异

2018/9/26 20:3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然后夏天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高温在紫外线会让你的皮肤晒黑/晒伤,所以爱美的我们都知道出门要涂防晒霜,那隔离污浊空气、各种辐射的隔离霜也是要涂的,两者能一起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095583055509

你是化妆达人还是什么也不懂的化妆小白呢?如果你是化妆小白的话,那么你对化妆品的知识了解的一定还不够透彻吧?例如隔离霜和防晒霜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如果问你的话,你应该一下子也答不出来吧,我们使用了隔离霜之后是否一定要再去使用防晒霜呢?有很多的女孩子并不清楚涂完隔离之后是否还需要再涂一下防晒霜,因此她们产生了很多的困惑。

不要着急,因为今天小编会给大家好好的讲一讲到底涂完隔离需不需要再涂防晒,以及隔离和防晒这两者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要的话那么就进来看一看吧,相信看完之后你的化妆知识会有所增加。

来源:图虫作者:257437582430044228

第一: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

只要是经常化妆的朋友肯定不会对隔离霜这个东西感到陌生吧?隔离霜可以说是我们化妆之前必须要采用的一种底妆产品了,但是说到隔离霜到底可以起到哪一些作用,想必有很多的人一下子是答不出来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隔离霜起到的作用是什么呢?其实它就是可以起到一个帮助我们皮肤隔离外界的作用。它能够帮助皮肤隔离掉外界的那一些灰尘以及彩妆产品可能对皮肤造成的某一些伤害。

而且隔离霜它还具有帮助我们修正肤色的作用,如果你肤色不均匀的话,使用隔离霜涂一下就可以让你的皮肤看上去颜色匀称很多。同时市面上有很多的隔离霜,其实也添加了防晒因子,所以它也可以当做低级的防晒霜来使用。

来源:站酷作者:nizas

第二:防晒霜的作用是什么?

这一个问题想必很多人就知道答案了,防晒霜的作用是什么呢?当然是帮助我们防晒呀!有挺多的人都知道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应该要在皮肤上面涂一些防晒霜,但其实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阳光的紫外线都无处不在。

如果我们不随时随地给我们的皮肤涂上防晒霜的话,皮肤就很有可能在无形当中被紫外线破坏殆尽,到时候给我们的皮肤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所以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一直保持健康美丽的人就一定要记住不能够在涂防晒霜这一件事情上面偷懒。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第三:涂完隔离还需要涂防晒吗?

有一些朋友化妆的时候习惯先往脸上涂一些隔离霜,等隔离霜干了之后再继续往脸上涂一层防晒霜。有一些人却觉得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多余的,因为涂隔离之后就不需要再涂防晒霜了,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其实要分情况来定,如果你要去的地方阳光没有那么强烈,也就是说隔离霜的防晒已经足够了,那么就不需要再涂防晒霜了。假如你觉得隔离霜的防晒能力不够强大,那么再补涂一些防晒霜也是可以的,只不过那样子可能会导致你的妆容看上去比较浓重。

当然还有一些妹子本身的肌肤状态就已经十分好了,这个时候再涂隔离霜就有点多此一举了,所以只需要涂上能够防住紫外线的防晒霜就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