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长黑头是什么原因  应该怎么去除

2018/10/11 21:35:12 作者:YUd-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称为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每个人的脸上都会出现一些黑头的,而且这些黑头出现的地方大多都是一样的,大部分都是出现在鼻子的位置,但是也会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说也会出现在自己脸颊的位置。而当自己的鼻子的周围有了黑头的话,又是什么样的因素导致的呢?都有哪些原因呢?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1. 晒的多了

一些特殊的原因或者是一些工作的原因,大家都会在太阳比较厉害的时候外出,然后大家又没有好好的给自己的皮肤做一个防护。因此,大家在经过一天的日晒之后,就会发现自己鼻子上面出现了很多的黑头了,这都是因为一些日晒才会让自己的细胞出现了一些不平衡的情况,比如说细胞的代谢出现一些不正常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

2. 工作和学习的原因

现在无论是去做什么样的事情,比如说去工作或者是学习,都会有很大的压力的。当大家的身体和心里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的时候,就会反馈在自己的皮肤上面的,让自己的皮肤分泌出很多的油脂和杂质出来的,这些油脂就慢慢的把自己鼻子上的毛孔给堵住了,就看到了一些黑头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40248380130843

3. 肤质上的原因

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当使用一些产品或者是接触到某些特殊的东西的时候,自己的皮肤都会出现一些过敏的情况,或者是其他的异常的状况。当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其实就破坏了自己皮肤的结构,从而会让自己鼻子周围的细胞产生了一些伤害,就会让一些杂质慢慢地堆积到自己的毛孔里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037157396611282

4. 清洁不到位

大家自己的脸上出现一些黑头的话,有很大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的清洁不到位,比如说自己的脸上很脏了,但没有进行及时的清洗,就算是进行清洗了自己的毛孔也没有清洗干净。因此,都会慢慢的在自己鼻子的毛孔里面堆积起来了,慢慢的就生成了一些黑头了。

虽然说形成黑头的原因是蛮多的,而且有各种各样的因素,但是大体上的因素都是一样的。从内部来看,就是因为自己皮肤的分泌出来的一些油脂把毛孔堵住了。因此,大家只要使用一些方法把这些油脂及时的清洗干净,然后再把毛孔里面堆积起来的黑头清洁干净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99550616019427707

因此,大家在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去查一些关于去掉这些杂质的方法,或者是一些消除黑头的方法,大家在尝试的时候,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注意自己皮肤的状况。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了不适应的状况,那么立马就不要再使用了,避免对自己的皮肤造成大的伤害。

大家在使用这些方法之后,发现自己的黑头确实有减少的效果,那么建议大家要接着使用才行,不过使用的次数一定要注意了,不能太多,一个星期里面使用两三次就可以了。因为使用次数太多的话,会对自己的毛孔产生一些副作用的,反而对自己的皮肤不利,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控制好使用的次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