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过敏可以用芦荟胶吗  教你如何正确护理面部肌肤

2018/12/26 17:47: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喜欢用芦荟中提取的芦荟胶来做护肤用品,有的甚至用芦荟直接来擦脸,由于芦荟属于天然护肤产品,纯度高并且不会产生毒副作用,但是,如果脸上过敏可以用芦荟胶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19118438865

芦荟胶被称做"万能胶",是因为它做为护肤品在护肤方面独特的作用。芦荟胶是由天然草本植物芦荟叶取其汁液精制而成的产品,有延缓皮肤衰老,预防皮肤松弛,保护皮肤的功效,所以很多人在美容方面都很喜欢用到芦荟胶。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822862406611

1.芦荟胶的基本功效

芦荟胶还能清除脸上的黑色素,对青春痘、痤疮、日晒、灼伤、皮炎、蚊虫叮咬等等都有一定的疗效;芦荟胶可食用,牙疼时还可含食。由于芦荟胶用途颇为广泛,尤其在护肤方面效果独特,所以一直很受人们的欢迎。芦荟胶是由天然芦荟叶,取其汁液精制而成,接近自然原生物,高纯度可食用,对人体没有伤害。

来源:站酷

2.使用芦荟胶会过敏吗

对于脸上皮肤时常过敏和那些想用芦荟胶治疗脸部过敏的朋友,他们就会害怕芦荟胶和别的护肤产品一样,使肌肤出现过敏症状或其他不适。那么,如果我们脸上出现过敏症状到底能不能用芦荟胶呢?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一下芦荟胶到底是一种什么产品。据有关资料显示,芦荟胶过敏人群只有20000分之一。

对一般人而言,芦荟胶不但不过敏,还可以缓解其他过敏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芦荟胶过敏?小编教你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取出一点芦荟胶涂在前壁内侧或耳后侧,观察十几分钟,如果不出现异常就不过敏。如果感到发热、发红等就不要使用。只要你不是过敏体质,你就完全可以放心使用芦荟胶。

来源:站酷作者:Nikolay Litov

3.如何正确使用芦荟胶来护肤

由于芦荟胶可以杀菌和消炎,另外还有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等功效,所以有很多人非常喜欢用芦荟胶做面膜。市面上的芦荟胶面膜更是琳琅满目。而它的使用方法和一般的睡眠面膜是一样的,无非就是洗完脸后再涂上芦荟胶,好一点的可以再拿面膜纸贴在脸上。

来源:站酷作者:Songdech Kothmongkol

芦荟胶用来做面膜的好处非常多,像一般的补水保湿功效它都有,另外还可以不断地为皮肤提供营养。使皮肤变得光滑紧致。可以天天当面膜用,每天晚上做一次,特别是晒后肌肤的修复,帮助增强肌肤活力。 芦荟胶中的含有一些独特的成分,这些成分是抗衰老的重要元素。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212135923795

但是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测试,因为很多人对于这种成分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对于这些朋友来说,较好就不要使用芦荟胶了。芦荟胶能激活细胞活力、收敛、调和皮肤、营养保湿、消炎杀菌、促进新陈代谢、滋润皮肤、防止角化。 芦荟胶美白祛斑,内涵天然的美白因子,能够深入肌肤,锁住水分。

另外就是用芦荟胶虽好,但不能贪多。尤其不能把它当面霜用,不仅起不到作用,还容易造成皮肤垃圾的堆积,堵塞毛孔,阻碍皮肤的呼吸。芦荟胶的护肤作用越来越被人们认知,它独特的功效岁月可鉴。对于爱美的你还在等什么,芦荟胶是你好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