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注意3点有效预防

2019/1/22 20:3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许多人都有过皮肤长粉刺的烦恼。粉刺虽然看起来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但长在皮肤上总是会影响美观。粉刺除了会长在脸上外,后背也很容易长粉刺。后背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

长出粉刺说明皮肤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它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形象,还会导致皮肤发痒,十分令人烦恼。粉刺不仅会长在脸上,也有许多人的粉刺长在后背上。后背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8457974045212943

一、后背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1、过敏

后背皮肤过敏会导致在皮肤上长出粉刺。因此,要找到导致过敏的原因,才能更好的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衣物没有清洁干净、用了不适合的沐浴产品、吃辛辣食品或海鲜,都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2、个人体质原因

背部和肺有密切的联系,如果你有肺热的情况或背部经络不通,都有可能导致背部长出粉刺。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粉刺,平时应多吃一些清肺食物,比如雪梨、白萝卜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

3、洗澡后未擦干身体

后背在我们的视线盲区,洗澡时可能会忽略这个部位,没有将皮肤上的水份擦干。其实,这种做法会导致后背上残留的水分将衣服弄湿,湿掉的衣服贴在背上,再加上体表温度比较高,容易滋生细菌。

4、背部出汗

背后出汗要及时去洗澡,否则流出的汗水在温暖的环境中更容易滋生细菌,皮肤就更容易长出粉刺了。

5、皮脂分泌

背部的皮脂分泌比较旺盛,这些油脂、死皮堵塞毛孔,也很容易生成粉刺。

来源:图虫作者:-

6、内分泌失调

精神压力太大、熬夜、抽烟喝酒、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都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背部长出粉刺。

7、分泌失调

压力过大、经常熬夜、饮食不卫生、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背部长痘。

8、螨虫繁殖

螨虫寄生在我们的毛孔之中,如果螨虫大量繁殖,会造成毛孔的堵塞,使得油脂无法顺利排出堆积在毛孔内,久而久之就出现粉刺了。

来源:图虫作者:57397874232792349

二、后背长粉刺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

细菌滋生会导致背后长粉刺,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除了要经常洗澡外,还要经常换洗衣物,洗澡时可以选用有杀菌效果的香皂。除此之外,床单被褥也要经常换洗,出太阳时可以将它们放在大太阳底下暴晒。

2、注意饮食

不注意饮食也容易导致后背长粉刺。有些人特别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这就更容易导致背后油脂分泌旺盛,从而出现粉刺。平时应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荤菜可以采用蒸、煮等方式烹饪。平时要多喝水,也可以用菊花泡水喝,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也会减少皮肤长粉刺的机率。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3、保证睡眠、多运动

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背后的皮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粉刺的生成。因此,平时要注意早睡早起,还可以选择一些容易坚持的方式锻炼,运动出汗会将体内的垃圾代谢出来,让皮肤更加健康。

要注意的是,皮肤长粉刺之后尽量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药物,这类药物虽然在短时间内可以看到效果,但治标不治本,而且有一定的副作用。真正想要让皮肤健康,不再长出粉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