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前乳和粉底液的顺序  化妆初学者的福音

2019/2/8 12:19: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妆前乳和粉底液这两者之间长得可不是一般的像,完全就是分不清楚了,来看看妆前乳和粉底液一样吗?妆前乳和粉底液的区别是怎样的?妆前乳和粉底液的使用顺序是怎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095583055509

到现在,千禧宝宝都已经长大成人了。刚步入大学的零零后化妆是必须要会的,很多的新手宝宝不知道怎样选择化妆品,护肤品,也不知道化妆的顺序怎么样才是正确的。网上的化妆顺序也是非常的多,每个人说的都不大一样,但是都大同小异吧。还有人问妆前乳和粉底液的顺序是怎样的。

我们在化妆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知道这些彩妆用品起的作用是怎样的,这样我们才能够区分好他们的顺序,自然就不需要死记硬背。在化妆之前我们要做好最基本的护肤工作,有很多的人喜欢在上妆之前敷个面膜,这只能够急救我们的皮肤,保证在上妆的时候不会出现卡粉的情况,但是这样对我们自己的皮肤其实是不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99547635312099843

1. 妆前乳和粉底液的顺序

首先我们要了解到妆前乳和粉底液他们的作用分别是干什么的。妆前乳和隔离霜的作用其实差不多,所以上妆前乳或者上隔离霜都可以,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护我们的皮肤,首先它能够锁住我们皮肤的水,其次它能够将彩妆跟我们的皮肤进行隔开,这样的话就减少了彩妆对我们皮肤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

粉底液的作用主要就是提亮肤色,让皮肤看上去更加的白皙有光泽。粉底液本身就属于彩妆这一系列,但是粉底液也有隔离和防晒的作用,只是作用不是很强。所以妆前乳要在粉底液之前使用,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皮肤。看妆前乳的名字,顾名思义,在化妆前使用,所以妆前乳要使用在粉底液之前。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2. 正确的化妆步骤

很多人都在疑惑正确的化妆步骤是什么。其实在各种的APP上网站上都有,这里再总结我个人认为比较齐全的化妆步骤,不管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淡妆,还是上台表演浓烈的舞台妆,这个步骤里面都包括有。只要按照这个步骤来做,不仅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画出来的妆也比较自然比较好看。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首先就是水乳,这是保湿补水的步骤,防止到后面用粉底液的时候出现卡粉的情况。接下来就是妆前乳,隔离的效果也是一样的。然后就是我们的粉底液,粉底液后要擦一层散粉定妆。到这儿,底妆就完成了。然后眼妆部分,眼影眼线睫毛膏。接下来上腮红,修容。最后一步就是我们的口红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19907415015690

3. 上妆重要卸妆更重要

很多同学只注意上妆的效果,却不注意卸妆,这样我们的皮肤一天天的越来越不好,变得暗黄无光泽,反而是怎么上妆都不好看了,所以说上妆比卸妆更重要。不要让那些化妆品毁掉我们的脸蛋。

卸妆水要尽量选择温和的,这样可以减少对我们皮肤的伤害。眼部的卸妆更加要注意,我建议大家眼部买单独的卸妆水,这样既卸得干净,又能够对保护咱们的眼非常有利。大家都明白了吗?一定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