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面膜牛奶步骤 5步完成护肤过程

2019/2/23 16:0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牛奶无论是用来喝还是用来敷脸,都有很好的美容效果。许多女生会用压缩面膜泡牛仔敷在脸上,那么,用牛奶泡压缩面膜的具体步骤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3317418428071973

做面膜对脸部的好处就不用小编多说了。在日常生活中,许多食材都可以作为面膜的原料,比如说牛奶、蜂蜜等等。今天小编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用牛奶泡压缩面膜的具体步骤,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64181153531166848

一、用牛奶泡压缩面膜的步骤

1、准备好制作面膜的所有工具和材料,包括一个干净的容器、一枚压缩面膜以及适量的牛奶

2、将压缩面膜打开之后放到容器中,制作面膜的容器要提前清洗干净,否则其中所含有的细菌会使皮肤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

3、将牛奶倒入已经放入压缩面膜的容器中,等面膜吸收到足够的牛奶之后会慢慢涨开,此时牛奶面膜就制作完成了。

4、将制作完成的牛奶面膜敷在脸上,和普通面膜的使用步骤一样,15-20分钟之后即可将面膜取下,之后用清水洗净脸部,再在脸上拍上护肤品。

5、如果皮肤较干,还可以在制作面膜时加入一些蜂蜜、蛋清,它们有很好的滋润皮肤的效果,可以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嫩滑。

来源:图虫作者:256745637428854937

二、牛奶面膜能不能天天做

不建议天天做牛奶面膜。除了补水面膜之外,其余面膜都不建议每天做,否则肌肤有可能会因为营养过剩而承受较大的负担,反而会引起皮肤问题。不过,如果天气十分恶劣,肌肤出现严重缺水的现象,此时作为急救措施可以连着使用几天牛奶面膜。

一般来说,使用牛奶面膜以每周2-3次为好。面膜可以给肌肤增加额外的营养,虽然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但过量的话却容易适得其反。每周2-3次的面膜可以让皮肤可以吸收到充足的营养,改善肌肤问题,但过量敷面膜,不仅对皮肤没什么好处,皮肤还有可能因为承受太大的负担而使状态变得更差。

来源:图虫作者:260168314046906473

除了使用牛奶泡压缩面膜之外,还可以将牛奶和面粉混合成泥状用来涂脸,这也是一种有效的保养皮肤的方法,这种方法更适合中性肌肤使用。如果你的皮肤容易出油,可以将牛奶更换为脱脂奶,既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现象,也不会加重皮肤的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321373805628096527

三、使用牛奶面膜要注意什么问题

1、使用不能过于频繁

虽然牛奶中含有许多营养物质,对皮肤也有很大的好处,但并不建议经常使用牛奶面膜。

2、制作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卫生

无论是装面膜的容器还是取面膜的夹子,都应保持清洁。有条件的话,在制作面膜关对相关的工具做好消毒,比如用开水烫洗或直接放入锅中煮沸消毒。如果制作面膜的工具不干净,很容易引发皮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6410887677804597

3、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

牛奶面膜虽然有护肤的效果,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有些人在敷完牛奶面膜之后皮肤上会出现脂肪粒、痘痘等皮肤问题,一旦发现有这种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牛奶面膜。

以上就是使用牛奶面膜时的注意事项,正确的使用方法才可以确保牛奶面膜的护肤效果,并减少出现皮肤问题的机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