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除了美容还有这些作用

2019/6/17 14:21: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皮肤保持美丽健康,很多女生都会喜欢用一些美容保健品,比如胶原蛋白就很受女生的欢迎,但是你知道胶原蛋白的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吗?

很多人知道胶原蛋白对皮肤很重要,而且觉得每天用胶原蛋白能让肌肤变得更加的细腻美白,但大部分女生都对胶原蛋白一知半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吧,了解一下什么时候吃胶原蛋白最好。

1、保湿

胶原蛋白中含有天然的保湿因子,能够让皮肤焕发自然的光泽。时刻锁住水分,保持皮肤的水嫩。

2、滋养皮肤

我们人体的皮肤对于胶原蛋白的吸收是十分强大的。因为胶原蛋白对皮肤的渗透性强,可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参与和改善皮肤细胞的代谢,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

3、让皮肤更紧致

当我们的皮肤吸收胶原蛋白以后,就会让皮肤增加一定的精密度,然后缩小毛孔,使皮肤紧绷而富有弹性。

4、抗皱纹

胶原蛋白能够深入皮肤中,让皮肤看起来十分光滑,从而达到了抗皱纹的能力。

5、修复再生

胶原蛋白不仅在保养皮肤上面有着促进作用,在对于我们的伤口再生的能力上面,也是十分强大的。多吃胶原蛋白可以让伤口的痕迹淡化。

6、滋养秀发

滋养秀发是胶原蛋白的重要作用,它能营养头皮可以为毛囊注入大量的营养,如果人体缺少胶原蛋白就会让头发变得干枯而无光泽,这时他们食用胶原蛋白粉就能让身体吸收丰富的胶原蛋白,能让人们的头发变得顺滑而有光泽。

7、提高骨髓健康

胶原蛋白对人类的骨骼也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它是组成人体骨骼框架的重要物质,而且人体吸收育足的胶原蛋白以后还能增加骨骼的韧性与弹性,可以防止骨质疏松也能促进骨骼发育,更能降低骨折的发病率。

8、抗氧化防衰老

胶原蛋白进入皮肤后可清除体内自由基,多途径抗氧化,修复断裂老化的弹力纤维网,使皮肤弹性恢复,减缓皮肤衰老。

胶原蛋白的作用多多,但也要在正确的时间使用,那什么时候吃胶原蛋白才是最好的呢?

1、选择内服

最好是在晚上睡觉之前进行胶原蛋白的补充比较好。每天晚上睡觉前服用1汤勺。这样获得的效果是极佳的。因为晚上睡觉之前是皮肤的新陈代谢最强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补充一点胶原蛋白,就会给皮肤充足的营养。这个时间段服用可以很好的修复肌肤。如果在搭配上果汁、牛奶等食物的话,效果就会更加的有用。

2、选择外用

可以在早晚使用。一般就是把胶原蛋白用来敷面膜。按照1g:100g的比例加上胶原蛋白精华粉,做成薄膜敷在面部或眼部,这时就同时具有了活性胶原蛋白精华面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