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痘印的方法,如何让去除痘印?试试这6个方法

2019/11/6 10:3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消除痘痘已经很不容易了,但痘痘消除后往往会留下痘印,那么痘印能消除吗?来了解一下怎么淡化痘印吧。

不少人脸上都有痘印的现象,痘印的消除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淡化痘印吧。

101925_768.jpeg

1、红色痘印

红色痘印是因为痘痘生长部位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在痘痘消失之后,血管并不会立即收缩,形成暂时性红斑。当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等导致血液流动加速、血管扩张时,红色加重。红色痘印平均消退时间约半年左右。

2、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由于痘痘发炎后出现色素沉着导致的,此类色素沉着一般只附着在表皮层,属于暂时性的假性疤痕。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色素沉着会逐渐淡化自行消失。

101931_803.jpeg

3、维生素E淡化痘印

把维生素E胶囊剪破,挤出适量的维生素E,把它涂抹在有痘印的地方,配合轻轻的按摩,促进有效成分的吸收,能够促进肌肤的更新,帮助淡化痘印。

4、定期去角质

去角质也是一项去旧换新的护肤工作,所以坚持定期做去角质的工作,对于淡化痘印也是有着重要的作用。去角质可以去掉旧肤换新肤,痘印自然而然淡化了。

101935_815 (1).jpeg

5、薰衣草精油

要知道这种精油是从薰衣草中提炼而成的,而薰衣草具备清热解毒和去痘印功效,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护肤功能。直接涂抹在患处,一天一次,可见痘印慢慢消失。

6、土豆

土豆确实能够去除痘印,但是这个方法只适合痘印的初发期,而且要求痘印本身很小,如果已经成形的凹陷的痘印则效果不太明显。

       

    淡化痘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