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误区,这六大护肤误区,你中了几个

2019/12/16 10:3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护肤一直没有很好的效果,有可能是因为护肤方法不对,今天我们来看看这些护肤误区吧,看看你有没有做过这些错误的和护肤方法。

大部分女生都会有护肤习惯,但不是每个女生都会正确护肤,来看看这些护肤误区,你有没有做过吧。

1、很多人觉得洁面产品的清洁力越强越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强力的清洁之后,皮肤其实很容易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当时皮肤水油不平衡的时候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甚至破坏皮肤屏障,这就是传说中的过度清洁,很多容易长痘痘的皮肤和油皮都不喜欢太温和的洁面产品,觉得这样的话自己的脸洗不干净。

即使是大油皮也不要每次都使用清洁力特别强的洁面,大家可以选择在早上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晚上再配合适当的按摩来使用清洁力比较强的洁面,保证能把皮肤清洁得干干净净,而且不会伤害皮肤,除此之外,也要控制自己深度清洁的次数,深度清洁指的就是使用清洁面膜、洁面仪或者皂基洁面,尤其是这几年,洁面仪很流行,有些人喜欢每天都用,这是不对的。

2、面膜贴得越久越好。说起敷面膜就会有些宝宝们觉得面膜摸起来水润润的,敷个十几分钟就拿下来,也太浪费了,于是就会把面膜在脸上多贴一会儿,殊不知这样不仅不是对面膜的节约,反而会让面膜失去效果,甚至起到反作用,有一个词叫反吸,指的就是在贴面膜的过程中,面膜不仅没有给面部补充水分,反而会带走面部的水分,让你的脸蛋儿越来越干燥。

拿到一个产品,首先要看产品的使用说明一样,买回来面膜之后也要先看看面膜的使用说明,一般面膜的背部都会标明它的使用时间,有的比较特殊,需要敷30分钟以上,但是大部分面膜只需要敷15到20分钟就可以了,花钱买面膜本来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皮肤,如果敷的时间太久反而会适得其反。

3、DIY天然不伤皮肤。现在大家都追求不添加和无防腐剂的东西,而这几年的化妆品无论是不是大牌,都被爆出过问题,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DIY化妆品,像什么自制面膜、自制口红以及自制护肤品,好像只要是自己做的就会觉得很安全,那么这些看起来安全的原材料用到脸上还安全吗?不可否认,DIY的产品确实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这只存在于少数自制产品身上,总的来看,DIY还是坏处远远大于好处的。

DIY的制作容器没有经过消毒,制作的环境也无法达到无菌,更别提这些自制产品的包装了,更是没有办法真空密封,为什么外面卖的护肤品要添加添加剂,其实是因为这样可以延长它们的保质期,而自制的产品,所谓的无添加恰恰会导致它的保质期特别短,保质期特别短的话,就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想一想,如果你用的护肤品里面都是细菌的话,怎么会对皮肤有好处,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买一些有备案的安全护肤品。

4、阴天和冬天不需要防晒。我不用数就知道,有很多人一到阴天和冬天就不涂防晒了,在这里大王又要反复跟大家强调了,一年四季,不管是什么天气都要涂防晒,晒伤是皮肤的光毒性反应,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这一点是有科学依据的,紫外线会使皮肤变粗糙,并且出现皱纹和色斑,有很多晒太阳比较多的人,长斑的年龄就比不太晒太阳的人早,很多人以为出现晒伤是因为阳光太强烈,但是阴天的话就不需要涂防晒了,其实紫外线这个小妖精无处不在,阴天也同样会被紫外线晒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再出门。

5、用过免洗卸妆水之后可以不洗脸。为了大家省事,最近有很多品牌出了免洗卸妆水,他们都对外宣称自己是免洗的,但是不管是卸妆水,卸妆乳还是卸妆油,用过之后都会在脸上有残留,是需要再用洁面产品进行二次清洁的,这里需要提一点的是,卸妆本来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卸妆之后使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

6、痘痘、黑头和闭口可以直接用手挤。其实,包括小编自己都很喜欢用手挤痘痘、挤粉刺,但是这种行为简直太不做好了,先不说手上带有多少细菌,光是挤痘痘就很容易导致伤口发炎,在脸上留下痘印和色素沉淀,尤其是挤黑头,会让皮肤毛孔变大,想要去黑头或者去粉刺,可以用专业有针对性的药物来改善,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乱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