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肤水有什么用,爽肤水什么时候用最好

2020/3/7 9:3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爽肤水有比较多高口碑的评价选择,选择种类多,学生党也不会觉得有负担和压力。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爽肤水有什么用吧。

很多初入门的护肤小白,买的第一种护肤品就是爽肤水,爽肤水的类型也有很多种,偏重的功效也略有不同。那今天来看看爽肤水有什么用吧。

爽肤水作为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作用就是补水。补水和保湿还有差别。涂在肌肤表面的爽肤水一部分被肌肤吸收,有一部分挥发在空气中。所谓的保湿主要取决于皮肤自身的锁水能力。所以我们后续需要涂抹乳液、乳霜帮助锁水。爽肤水可以帮助浸润和吸收。在脸上直接涂抹乳液和面霜,和涂完爽肤水后再在涂,润泽度和吸收会有很大的差别。

一些爽肤水有着舒缓镇定,减少闭口的功效,的确,随着价格的增加,营养物质更多,上脸体验更好,效果也会更好。可是即便如此,爽肤水的作用仍然很有限。1000元的精华,效果会比同等价格的爽肤水更好。同时,成分简单补水的爽肤水可以减少和后续护肤品成分产生冲突的几率,在一定程度上对肌肤更加友好

所所以,爽肤水是基础护肤中不可缺少的一步,但它的作用也的确不如精华面霜有用。

爽肤水什么时候用最好?

1、洁面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次清洁完面部之后,一会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的状态呢?而这时候就需要使用爽肤水来二次清洁,和补水保湿啦。选择补水保湿型的爽肤水,在洁面之后使用化妆棉浸湿后擦拭,能有效加强肌肤的营养吸收,而且这样做也会促进后续的保养效果更好哦。

2、毛孔大的时候

如果这时候你处于毛孔粗大的状态,那不妨使用收缩毛孔的爽肤水把,由于市面上的爽肤水成分和功效都不同,所以在挑选的时候要看清楚才是。收敛水不仅能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还能软化角质和补充肌肤水分,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细致毛孔让你做个零毛孔的美人。

3、皮肤干燥

一般皮肤在特别干燥紧绷的时候,这时候建议大家使用补水保湿型的爽肤水,浸透化妆棉之后用来敷于面部,这跟敷面膜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只需静等10分钟左右就能见效,可有效迅速补水保湿,令肌肤恢复水嫩光滑的状态,轻松告别紧绷不适。

    爽肤水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