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粉在哪个步骤用,散粉颜色如何选择

2020/6/25 0:3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化妆的时候都会用到散粉,那散粉到底该用在哪个步骤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散粉不仅仅可以持久定妆,还可以起到调整肤色的作用,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散粉在哪个步骤用吧。

一、散粉在哪个步骤用

1、用于底妆后

通常情况下,散粉是用于底妆后的,当我们涂完BB霜或者CC霜后,脸上会泛有一丝油光,会影响我们的妆容质感,这时候只要刷上散粉,不仅可以有效控油,还可以起到调整肤色和定妆的效果,妆容更加自然。

2、用于眼妆前

如果你想要画精致的眼妆,但又担心眼妆不够持久,你就可以在化眼妆之前先扑上散粉,这样才能让你的眼妆更加自然持久,而且也不容易出现晕染的现象。

3、用于隔离霜后

有些女生平时出门只会涂下隔离霜来进行隔离、防晒,不过一般情况下隔离霜都会有些油腻,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话,更会显得皮肤状态很差了,所以这时候我们可以涂下散粉来缓解脸部油光现象,让皮肤更加干爽透亮。

4、用于遮瑕膏后

有的女生在完成底妆后,脸上的瑕疵还是没能很好地遮盖,这时候就需要涂上遮瑕膏了,而遮瑕膏的质地又是比较厚重的,所以如果我们要用散粉的话,还是要在遮瑕膏后再使用散粉,以免散粉起不到定妆控油的作用。

二、散粉的作用

1、定妆,散粉最常见的用法就是用来定妆,在妆容完成之后,最后使用散粉定妆防止妆花。

2、眼妆打底,散粉可以用来当做化眼妆之前的打底使用哦。

3、唇部打底/咬唇妆,散粉有一定的遮盖作用,可以用来当做唇部打底,除此之外,可以在口红画好之后,轻轻的遮盖一些在口红上,用来化出咬唇妆。

4、头发控油,头发油的不行,将散粉倒一点在头发上面,将散粉铺匀,头发就立马变得清爽了。

三、散粉颜色如何选择

象牙白:属于大众自然色,适用于普通肤色的美女,能起到定妆和提亮肤色的作用。

紫色:可用来调节发黄、暗沉的肤色。

绿色:可用来调节发红或发黑的不均匀脸色。粉色:适合肤色较白、没有血色的人,因为它能够让你的脸色马上出现红润的健康感觉。

蓝色:适合脸上有雀斑的人选用。因为蓝色具有良好的转移效果,在眼睛下方与整个脸部刷上薄薄一层蓝色蜜粉,可以让脸庞更立体。